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外投行:英特尔芯片短缺影响PC产业 第四季出货量减7%

 
据外媒报道,投行摩根大通周五在研报中称,英特尔未能制造出足够多的处理器满足市场需求,将对今年假日购物季的PC销售构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摩根大通预计,因为英特尔芯片短缺,第四季度全球PC出货量将减少约5%至7%。该行亚太技术分析师戈库尔·哈里哈兰(Gokul Hariharan)在周五的研报中称:“我们与PC制造商的交谈表示,始于第三季度的小幅度产品短缺已逐渐恶化,可能在第四季度产生最大影响。我们预计这将同时对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构成影响,很可能对商用和高端消费电脑产生更大的影响,原因是此类产品很难用AMD或英特尔的老款处理器来替代。”
  哈里哈兰认为,英特尔可能已经把部分14纳米制造能力转化为10纳米工艺。但不幸的是,英特尔宣布将把转移至下一代制造工艺的时间推迟至2019年假日购物季,这可能会影响芯片的整体生产。较小的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使得芯片制造商能够制造出更快、更节能的芯片。
该分析师还认为,英特尔的制造问题很可能让PC处理器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AMD受益。后者预计将在明年发布7纳米制造工艺的处理器芯片。“因为英特尔近期的处理器供应问题,PC原始制造商在下一个周期采用AMD处理器的兴趣开始越来越浓厚,”哈里哈兰说。
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今年7月表示,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同比增长了2.7%,为过去6年中PC出货季度增幅最快的一个季度。针对摩根大通的这份研报,英特尔在周五表示:“在这一年中,客户需求持续改善,推动了英特尔各业务部门的增长,并使我们当前对2018年的营收预期比1月时的预期提高45亿美元。我们将有供应来满足我们宣布的全年营收预期,并且我们正在通过与客户和工厂密切合作来管理任何额外需求。”
英特尔股价周五下跌0.07%,报收于45.54美元,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达到1.3%。与此同时,AMD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已接近200%。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