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总投资30亿美元 年产1440万片12英寸大硅片项目落地广西钦州

 
近日,在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经济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钦州市与广西启世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1440万片集成电路用12英寸大硅片项目投资协议。
  签约双方握手合影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30亿美元,总年产1440万片,分三期建设,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一期总投资10亿美元,主要建设12英寸大硅片生产线,共四条生产线,年产480万片。该项目的建成将加快北部湾区域钦州核心优势,提高钦州市临海工业在全国高科技领域的地位。
据悉,12英寸硅抛光片是集成电路行业“对外依存度很高的原材料”,一直以来,半导体大硅片技术被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垄断,我国12寸大硅片还无法大批量生产,基本依靠进口。该项目的建成可以完善我国从硅片制造到集成电路生产的产业链,提高我国半导体工业的整体水平,有效补充国内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及人工智能、汽车、计算机、消费电子、通讯5G、工业等产业对12英寸半导体级单晶硅片市场需求, 实现半导体级12英寸大硅片的完全自主“中国智造”。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