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回应产能不足:优先安排酷睿/至强生产,能满足全年需求

 
最近英特尔14nm处理器产能不足的传闻引发了PC行业震荡,集邦科技针对笔记本电脑市场今年的出货量预期甚至还从增长变成了下降0.2%,而处理器缺货也会导致市场需求下降,使得内存及SSD等产品进一步降价。对于这些传闻,英特尔官方也给超能网发来官方声明,强调按原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移动处理器,正在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优先安排至强及酷睿处理器生产。
  英特尔官方声明如下:
“我们正按原计划在今年秋季推出全新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移动处理器,该处理器极大的提升了OEM系统有效的连接性。我们正在努力满足客户对英特尔产品的强劲需求,会继续优先安排至强和酷睿处理器的生产。”
英特尔表示“今年以来,客户需求状况的持续改善推动了英特尔各业务线的增长,使我们2018年的营收展望在一月份预期基础上提升了45亿美元。我们的供货量将能满足我们已披露的全年营收展望,我们正在与客户和工厂密切合作以管理好各种新增需求。”
英特尔声明中所说的是第八代智能英特尔酷睿U系列移动处理器,也就是前不久发布的Whiskey Lake-U和Amber Lake处理器,虽然换用了全新的架构,但仍然属于第八代系列,也继续采用14nm光刻工艺。
英特尔表示他们有在不断改进14nm工艺,而且这次PCH也从22nm升级到14nm,整体性能和功耗都有改进,所以这次新款处理器在保持与旧款Kaby Lake-R架构处理器一样的15W TDP下,有更高的睿频频率,宣称相比5年前的电脑(i5-4200U)要快两倍,而在电池表现上,OEM厂商最大可提供一次充电达到16小时,甚至19个小时续航的设备。
  Whiskey Lake-U系列处理器首发最高的为Core i7-8565U,接替现有的i7-8550U,为4核8线程,1.8GHz默频,最大睿频达到4.6GHz,8MB缓存,低一级的为Core i5-8265U,接替i5-8250U,4核8线程,1.6Ghz默频,3.9Ghz睿频,6MB缓存,最低一级的为i3-8145U,双核4线程,2.1GHz默频,3.9GHz睿频,4MB缓存。
这款处理器主要面向OEM市场,也是英特尔官方声明中的重点,而集邦科技中提到导致笔记本出货量下降的原因也跟该系列处理器缺货有关。
此外,英特尔在声明中强调他们正在努力满足客户对英特尔产品的强劲需求,会继续优先安排至强和酷睿处理器的生产,意味着消费级的酷睿处理器及服务器市场上的至强处理器是英特尔生产的重点,这对改善近期八代酷睿处理器缺货、涨价应该是有帮助的。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