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背靠大基金 首期40亿!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成立

 
9月8日下午,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在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基金小镇正式成立。未来该产业基金将围绕集成电路产业领域开展投资,助推整个产业的高速发展。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吴宏、刘小玫及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路军等参加活动。
  图片来源:苏州工业园区
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由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发起,联合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等机构共同投资设立,专注于集成电路设计及相关应用,首期基金规模40亿元。
成立仪式上,元禾华创与长瑞光电、汉朗光电两家企业成功签约。苏州汉朗光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新型液晶材料的高科技企业,于2009年落户园区,目前已进入从基础研发到多行业产业化开发的关键阶段。在汉朗光电董事长孙刚看来,专业的产业基金除了能给企业带来“雪中送炭”般的资金外,更能在上下游、供应链等资源方面给创新型科技企业“锦上添花”,同时也能增加同行间交流学习的机会,实现“抱团发展”的协同效应。
 
近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出台了关于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目前已拥有集成电路及相关企业149家,占全市的82%,初步形成了涵盖设计、制造、封测、设备等的集成电路产业链。2017年,园区集成电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377亿元,占全市的86.3%,占全省的30%。自成立以来,元禾控股就紧密聚焦园区集成电路领域开展投资,其投资的晶方科技、旭创科技、盛科网络等已成为行业领导者,敏芯微电子、东微半导体等项目在各自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截至2018年6月,元禾控股累计投资项目595个,其中集成电路项目占比超23%,落户园区的项目有56个,投资金额超12亿元。
中国是一个集成电路的需求大国,但自给率很低,每年进口额超过2000亿美金。元禾华创执行合伙人吴海滨表示,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的成立,不仅将持续为园区挖掘培育更多拥有核心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助力集成电路产业取得更高质量的发展,也将进一步推动区域产业结构的调整和经济的转型升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