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集邦科技:DRAM内存或于Q4开始降价

 
这一轮的存储芯片大涨价始于2016年中,到现在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NAND闪存今年初开始降价,SSD硬盘等产品价格回落了,但是内存芯片涨价三年依然没有停止,2018年前两个季度中内存价格还在持续上涨,虽然涨幅已经降至5%以内。此前市场普遍预期今年底内存涨价就要到头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8月份PC内存合约价格持平,Q3季度内涨幅约为2%,如今现货价格开始下跌,Q4季度要想涨价或者持平都很难了,预计年底内存就要开始降价了。
  根据集邦科技旗下的DRAMeXchange发表的报告,今年8月份PC DRAM标准内存的合约价持平,8GB DDR4内存条的价格维持在了68美元左右,整个Q3季度内存DRAM内存芯片价格涨幅约为2%。不过近期现货价格开始下跌,Q4季度内存合约价要想上涨或者是持平都很困难,Q4季度内存降价几乎是必然了。
2018年已经是DRAM内存涨价的第三年了,持续涨价让三星、SK Hynix、美光等芯片供应商的财报越来越好看,但是对下游厂商以及终端的消费者来说就不是好事了,涨价的成本最终还是要让消费者承担,但这样做反过来又会抑制消费,涨价总有到头的时候,此前业界分析就认为今年内内存价格就会触顶反弹。
根据DRAMeXchnage的消息,由于主流产品现货价格下跌,与合约价的价差持续扩大,成为合约价下调的风向标,目前各大厂商正在开始商议Q4季度内存合约价格,维持Q3季度那样的价格的难度不小,Q4季度内存价格预计会由涨转跌。
内存涨价的原因是供需失衡,现在内存降价也跟这个因素有关,首先三星、美光、SK Hynix的1X/1Y nm工艺的良率不断提升,而且韩国厂商此前扩建的DRAM内存陆续会在今年底开始投产,增加了内存芯片的供应。
在市场需求方面,下半年虽然是智能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旺季,但是今年的特点是旺季不旺,只有部分智能手机厂商及服务器厂商出货量还在增长,他们虽然有增加采购的需求,但是因为目前市场情况不明朗,而且供应持续增加的情况下,他们要等到内存价格确定降价之后才有可能大量增加库存。
DRAMeXchnage提到此前需求最旺盛的服务器市场上都出现了胶着现象,因此DRAM厂商降价以刺激市场需求的可能性非常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