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受惠于出售闪存芯片业务,东芝第一财季净利91.6亿美元创纪录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今年年初作价180亿美元把闪存芯片业务出售给美国私募公司贝恩资本领导的财团,东芝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的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
不过东芝并未指明失去盈利性最强的芯片业务之后,该公司未来的成长将来自于哪些业务。在出售芯片业务之后,东芝剩余业务包括能源、基础设施业务,但这些业务很难弥补芯片业务的缺失给公司业绩构成的影响。在截至今年3月末的2017财年,东芝芯片业务占公司总营业利润的90%。
  财报显示,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为1.02万亿日元(约合91.6亿美元),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503.3亿日元,超出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5702.9亿日元。东芝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激增,主要得益于出售芯片业务获得的9660亿日元收益。在出售芯片业务之前,东芝曾是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仅次于韩国的三星电子。
东芝预计,该公司本财年的净利润将为1.07万亿日元,略低于市场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11万亿日元。
出售芯片业务,帮助东芝摆脱了会计丑闻和美国核电业务巨额亏损带来的财务危机。根据东芝此前与贝恩资本达成的协议,东芝又买回芯片业务40%的股权。
东芝此前曾作出承诺,会与股东分享出售芯片业务获得的收益。因为承诺提供更高的回报,东芝股东纷纷参与该公司去年年底进行的54亿美元增发,从而避免公司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东芝董事会在去年3月批准西屋电气按照破产法11章申请破产保护,并对核电业务资产减损7125亿日元(约合62亿美元)。这也导致东芝的负债超出资产,面临着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的风险。
为履行向股东做出的承诺,东芝在今年6月宣布将回购63亿美元公司股票,回购规模超出市场的预期。截至今年3月末,东芝超过70%的股东为海外机构,他们也被认为在提出管理要求方面比日本同行更有发言权。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