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车载毫米波雷达进入高速成长阶段,至2023年CAGR 15%

 
TrendForce旗下拓墣产业研究院最新报告指出,车载毫米波雷达受到中国大陆新版新车评价指标(C-NCAP)实行,与美国NHTSA将自动紧急煞车系统列为新车标配的驱动下,将进入高速成长阶段,预计2018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出货量将达6,500万颗,2018-2023年年复合成长率(CAGR)达15%。
拓墣产业研究院分析师林雅惠指出,毫米波雷达因波长介于厘米波与光波之间,故同时具备光波导引与电磁波导引的特性,于军事领域已被广泛应用。随着汽车电子发展与自动驾驶需求,毫米波雷达已成为ADAS与自动驾驶的关键传感器之一。为避免与其他设备频段冲突,车载毫米波雷达需专属频段,以往各国对于车载毫米波雷达使用频段混乱的情况使其发展受限,直至2015年世界无线通讯大会(WRC-15),决议76-81GHz皆可用于车载雷达,为全球车载毫米波雷达发展提供明确的方向。
  拓墣产研分析,车载毫米波雷达因具备受天候影响程度低、不受前方目标物形状与颜色等干扰等特性,并可实现250公尺的探测距离,有效补足其他传感器的劣势,因此已被车厂广泛应用于盲点侦测(BSD)、自动紧急煞车(AEB)与前方防碰撞警示(FCW)等主动安全系统。目前具备FCW、AEB功能的量产车款,多采用一颗长距毫米波雷达搭配两颗短距毫米波雷达的感测方案,具备BSD功能之车款则需二颗短距毫米波雷达。
拓墣产研进一步指出,目前长距毫米波雷达供应商系以国际一级供应商(Tier 1)为主,台湾与中国大陆厂商则多处于验证与研发阶段;在短距毫米波雷达的部份,台厂包括明泰、启碁、为升科与环隆科皆已推出相关产品,中国厂商包括湖南纳雷、森思泰克与杭州智波等所发展的短距毫米波雷达亦已进入产品化阶段。
林雅惠表示,2018年由于中国首次将FDW、AEB等主动安全系统列入C-NCAP中,将驱动毫米波雷达出现大幅增长,全球出货有望达6,500万颗;另一个驱动力则是来自全球第二大车市美国2022年将把AEB列入新车标配,同样将驱动长距毫米波雷达需求。在中、美两大车市对于主动安全需求带动下,拓墣产业研究院预估,2023年车载毫米波雷达年出货量将达1亿3,200万颗,2018至2023年年复合成长率为15%。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