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西部数据将在2019年底关闭马来西亚HDD工厂

 
由于机械硬盘需求下降,西数已经决定在2019年底关闭位于马来西亚八打灵再也的HDD硬盘工厂,2016年西数子公司HGST已经关闭了位于马来西亚槟城的硬盘工厂。
The Register网站报道称,西数公司1973年进入马来西亚投资,最初生产定制半导体,1994年改为HDD硬盘生产线,之后雇佣了大约1.3万人,2011年还增加了12亿美元投资建设研发设施。
西数子公司HGST早在2016年就关闭了位于马来西亚槟城Bayan Lepas的硬盘工厂,工厂所在的土地去年2月份开始对外出售。
  富国银行高级分析师Aaron Rakers表示,关闭马来西亚上百万平方英尺的工厂之后,西数在泰国还有两处HDD硬盘工厂,位于邦芭茵的工厂面积170万平方英尺,位于巴真府的工厂占地面积70万平方英尺。
西数官方发表声明称“为了应对HDD硬盘长期的需求下降,西数已经采取措施推动全球硬盘制造业务合理化,将在2019年底停用八打灵再也的硬盘制造工厂。这一过渡期中西数将与员工、客户、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保持密切合作。”
西数表示数据技术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这种转型正在推动NAND闪存及SSD取代传统HDD硬盘,这个变化也带来了NAND/SSD需求增长及HDD硬盘需求下降,因此西数决定扩大槟城的SSD制造业务,该公司正处于槟城第二座SSD工厂建设的最后阶段,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投入生产。
西数发言人表示受工厂关闭影响的员工将获得援助,包括遣散费及技能支持,西数将在雪兰莪州保留一个卓越中心,该中心拥有几个关键的工程团队、核心运营及地区支持等功能,员工将搬迁到雪兰莪州的新办事处。
早在西数之前,希捷公司也在2017年初关闭了位于中国苏州的硬盘工厂,此后生产基地主要是泰国的硬盘工厂。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