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诺基亚推自家10纳米ReefShark芯片组,5G布建成本降

 
诺基亚(Nokia)近年积极开发各项5G相关应用业务,亦积极参与标准制定,以协助智能港口、车联网、智能工厂等应用场域的5G连线技术发展。为此,诺基亚更推出了自家芯片组,以做到基站的微型化并降低5G建置成本。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表示,5G的建置投资不见得将高于4G,单看建置方式是采SA或NSA架构而定;然而可以想见的是,在未来,对于全球电信运营商而言,来自语音的收入比例将会越来越少,而数据营收比例将会增加。未来绝对是以数据服务为主,也包含纯粹流量服务与垂直应用服务,都将非常重要。
  借由诺基亚贝尔实验室的研究和创新,诺基亚能从核心芯片、网络架构到管理服务整体开发完整方案。此外,诺基亚也积极与全球各产业领域的专家伙伴协作,共同打造了完善的物联网生态圈(Nokia WING)。
其中,诺基亚采10纳米制程技术所开发推出的ReefShark芯片组,能减少一半的massive MIMO天线数,不仅增加部署的选择性,也将基频单元的功耗减少了64%。5G massive MIMO天线相当巨大,在导入ReefShark芯片组后,能顺利做到基站微型化,有效降低电信营运商的5G建设成本。而具备机器学习功能的波束成形技术,除可让网络“追踪”行动装置及扩大基站覆盖范围外,也能为任何地点提供所需要的大规模容量。在未来,诺基亚的5G相关产品都将使用自家开发芯片,以确实掌握端到端的发展。
为开拓更多创新应用案例,诺基亚亦积极参与5G标准制定,以协助实现5G智能港口、V2X 车联网、智能工业自动化等应用。王建亚进一步说明,各种创新服务的出现,不仅是对于电信营运商的挑战,更是各式跨产业的竞争。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