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美光台湾工厂今年导入先进制程,一年增聘人力三成


  台湾是全球第三大存储器厂商美光科技(Micron)重要的DRAM生产基地,该公司持续于台中厂与桃园厂投资先进制程,同时增聘人员。该公司从去年初至今年底,预计台湾员工数将增加1,700人,成长幅度约三成。

  美光于2016年底正式将DRAM厂华亚科技并入旗下,在台版图更为壮大。2017年3月时美光在台员工数为5,600人,而到今年3月时,已增至6,800人,预计到今年底将达7,300人,两年间美光在台员工数将大举增加约三成,预估2019年要进一步增至7,650人。

  美光不只在台员工数持续增加,也建立DRAM卓越制造中心,台湾已是其DRAM生产重镇。该公司桃园厂(原华亚科技)原本以20纳米制程为主,预计今年下半1X纳米制程生产将开始放量,年底时更进一步导入1Y纳米制程投产。

  至于美光台中厂,目前已全为1X纳米制程,预计明年下半将升级至1Z纳米制程。另外,美光也在台中设置后段生产基地,要建立一条龙的生产链,该单位目前已经量产,主要从事较高端的DRAM封测业务。

  针对存储市况,美光全球制造资深副总Wayne Allan表示,整体DRAM产业今年位元产出可能增加二成,美光的相关位元产出增幅可能与之相当;而NAND Flash产业今年位元产出可能增加超过45%,该公司的相关增幅有可能超越产业水准。

  针对外界关注美光在台员工陆续被大陆挖角的议题,Wayne Allan指出,之前一年的离职率并不到10%,而在过去半年来已不到6%,情况有所回稳。另外,提到大陆厂商对存储市场的影响,以及未来是否可能将该公司的存储专利授权给对岸业者,他则强调,美光是有40年历史的公司,拥有很多IP,新竞争者应当无法一夕之间就可比拟,而目前该公司也较少考虑IP授权一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