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挖矿潮带动台积电产能争夺 比特大陆报价上涨三成

 挖矿热潮带动高端制程需求可观,目前矿机的ASIC芯片采用台积电的16nm制程,例如比特币主流的矿机包括蚂蚁矿机S9、翼比特E9及阿瓦隆741。以比特大陆推出的蚂蚁矿机S9为例,每一台S9挖矿机配置了高达189颗ASIC专用挖矿芯片,对于晶圆的消耗量惊人。

    据悉,矿机的ASIC芯片在台积电投片量每月高达5~6万片,且比特大陆为了取得较大产能,一片晶圆接单价格高达11,000美元左右,高于平均的7,000~8,000美元,若再加上以太币挖矿需要的GPU显卡,整体加密货币挖矿在台积电营收比重高达10%,导致16/12nm产能非常吃紧。

    数据显示,去年比特大陆为台积电贡献了总收入的2%~3%,在今年第一季度的传统淡季里,由于比特大陆16纳米订单的加持,台积电首季表现更是淡季不淡。除了比特大陆,台积电首季由比特币、以太币等数字货币订单获得的营收几乎占了一成比例。

    分析师认为,2018年比特大陆甚至将领导加密货币ASIC(集成电路)行业,并将其部分芯片迁移到10nm和最先进的7nm工艺,这将使该公司成为2018年台积电7nm产品的前五名用户之一,其需求可与高通,海思或AMD相媲美。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