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安森美半导体:深耕图像传感器技术 主攻汽车市场


    近年来,随着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图像传感器产业始终保持高速增长趋势。据市场研究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CMOS图像传感器市场达到116亿美元,未来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0.4%,2021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88亿美元。

    3月14日,中国国际机器视觉展在上海成功举办,作为图像传感器领域的翘楚安森美半导体带来全新图像传感器解决方案一经亮相,就吸引广大媒体的注意力。安森美半导体图像传感器部全球市场及应用工程副总裁易继辉(SammyYi)就安森美的场定位、战略和产品在现场做了详细的讲解。
 
    销售策略 坚持走代理商道路

    安森美于1999年从摩托罗拉分拆出来,在2016年十大工业半导体企业排名中排在了第9位。安森美半导体在过去七年内做了很长的战略布局了,收购了很多业界的元老,包括Cypressimage、Kodakimage、Aptina等资源的整合。自去年成功收购半导体行业的元老Fairchild后,总收入超过53亿美金,市值在过去一年半翻了一倍。

    易继辉表示,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与我们的销售策略有很大关系,从我们的销售渠道来讲,我们在业界最著名和突出的就是代理商,尽管,很多公司都不用代理商了,但是我们一直坚持在走这条路。

    1.把人力物力重点放在长期成长的战略领域。汽车、物联网、高性能电源转换、电机控制是我们的主攻市场。

    2.产品线广泛,约有几十万的SDK。整个供应链包括制造都有一套完整的系统,售量有十亿件,这个数量几乎和阿里巴巴和京东的量媲美。

    3.我们有专门的SEC(解决方案工程中心)和成像系统实验室,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的技术团队。

    4.凡是性能攸关、质量攸关和可靠性能攸关的市场,我们都占有领先地位,包括汽车、工业等。

    创造多个行业第一 图像传感器领先世界

    安森美曾在业界创造了非常多的第一。1993年,全球最早的一颗CMOS图像传感器、GlobalShutter的全局曝光均在安森美诞生。图像传感器RGB这个格式Bayerpattern,这是以安森美员工名字命名的。从第一颗最低端的可能连VGA都达不到,但到现在全球可能几十亿颗的图像传感器,安森美一点点建立起图像传感器的帝国,帮助整个人类做了非常多的贡献和进步。

    安森美半导体在成像技术已有四十几年的经验,是整个业界元老级别,图像传感器技术更是领先世界,他们拥有汽车全系列、工业全系列、CMOS和CCD,包括系统的解决方案。易继辉表示,“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创造出比人眼功能更好的图像传感器。”

    在全球安森美有超过60家的合作伙伴,如斯巴鲁3D的防撞功能、无人驾驶、特斯拉、大疆无人机等等,全部都是他们的客户群体。百度的Apollo平台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全球最大的GPU芯片制造商NVIDIA唯一的图像传感器的服务商。

    深耕汽车领域 技术优势明显

    伴随着深度学习、高精地图、智能硬件和5G的东风,汽车领域突破了以往的沉寂,成为汽车全产业链的风口。不仅有特斯拉、奥迪等新旧造车势力的参与,芯片厂商、互联网公司也纷纷披挂上阵。易继辉认为,现在是汽车行业的重要转折点,汽车行业将来可能像计算机一样按照Moore’slaw(摩尔定律)来开发。因此,安森美早早的在汽车行业展开布局,2005年,安森美半导体开始进入汽车行业,成为全球第一个专门为汽车设计的图像传感器的企业。目前,安森美主攻汽车电子、工业、通信、消费和计算市场。在安森美的整个行业体系中,汽车占到三分之一。

    易继辉表示,我们公司在汽车有两个最大的优势:一、EV汽车功能电子化,我们在汽车市场占有绝对的优势,在图像传感器领域安森美是第一个能够完全达到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ISO26262功能安全的要求的企业。

    在整个汽车行业、图像传感器我们是有最完整的方案的一家企业,从VGA、百万像素、200万、400万、700万、800万到更高的1200万都有方案,这些都是为了ADAS和自动驾驶开发的。机器视觉和辅助驾驶在市场上拥有51%的占比,ADAS,我们占全球70%的市场,全球大大小小的整车厂都是我们的客户。

    从普通汽车到自动驾驶,安全等级在加码,车规与功能安全同样重要。特别是无人驾驶,欧美、国内这些整车厂,包括一些协会,如TIAA已经在做这些标准。我们的芯片在网络安全上,避免因汽车联网后受到黑客的攻击。

    二、我们在整个汽车里所有的应用都有完整的方案,自动驾驶、先进驾驶辅助系统的图像传感器`、雷达、超声波Ultrasonic都有我们的方案。我们已经不单单是卖一个芯片和摄像头,我们有非常完整一系列的产品,从芯片技术、网络的安全技术、功能安全技术一整套都有我们的roadmap路线图。我们竞争对手只是说在开发芯片,我们把整个芯片系统都在整合。

    据数据统计,汽车到2020年全球的总体销售量为1亿辆。现在包括自动驾驶、包括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一个车已经多达到十几个摄像头。到目前为止,安森美有3亿颗图像传感器在路上跑。拥有在业界最多知识产权,超过2000件IP。易继辉说,“我希望一提到安森美半导体,就会想到安森美半导体是专业汽车电子公司。”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