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PI推出高效、灵活的LYTSwitch-6 LED驱动器IC

导读:在之前InnoSwitch-3系列产品的基础上PI做了全新升级,LYTSwitch-6系列产品将更好地满足智能照明、商业照明等应用的需求。

    随着技术发展以及成本降低,LED照明产品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推广,用于取代传统的照明灯具,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在经历过前期激烈市场竞争之后,智能照明、商用照明、植物照明、汽车照明及工业照明等被认为是新的潜力市场。
 
    在LED照明产品更新换代过程中,如何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同时兼顾高效、低成本、灵活设计、照明效果好等特点,成为厂商关注的焦点。对此,PI(PowerIntegration)资深技术培训经理阎金光表示:“在之前InnoSwitch-3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我们做了全新升级,LYTSwitch-6系列产品将更好地满足智能照明、商业照明等应用的需求。”

    “智能照明正在成为LED照明的新趋势,与此同时对于驱动IC设计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阎金光具体解释到:“相对于传统LED照明应用,智能照明其工作方式要求更加灵活和随机,在驱动器完全空载的情况下,比如所有LED灯串处于熄灭状态,要求驱动器仍能对无线控制模块提供稳定的供电。另外,一些智能照明应用中的包括红、绿、蓝LED负载,不同负载之间不能存在相互影响。”
 
    为此,PI推出了更加高效、灵活的LYTSwitch-6LED驱动器IC。该产品具有±3%恒压及恒流精度,一个设计即可适用于不同应用,即可用于单灯串的恒流应用,也可适用于多灯串的恒压应用。而空载功耗小于15mW(不含PF校正电路),特别容易满足北美DOE-6和能源之星的能效要求。其次级恒压恒流控制的特性也易于支持模拟和PWM调光,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要。响应快速的控制方式降低了输出纹波,使得驱动器具有更小的输出电容,对于降低LED照明的闪烁也大有帮助。另外,优秀的负载调整率及极佳的瞬态响应特性,特别适合于多灯串应用,比如各个负载分别可以进行亮度变化的RGB三色照明应用。
 
    据阎金光介绍,LYTSwitch-6内部具有两个控制器,分别位于初级和次级。而初次级间采用FluxLink的磁感耦合通讯方式,将次级监测到的电压电流信息反馈至初级进行精确闭环控制。相对于传统的光耦器反馈方式,FluxLink的反馈特性不会受温度及驱动器使用寿命影响,从而实现精确的恒压恒流控制。而用一个器件同时控制初级和次级侧两端的开关,可以更加精准地控制同步整流开关时序,使得效率最高可达94%。在多数设计中可以省去散热片而仅用PCB的铺铜进行散热,这进一步降低了整个驱动器的成本和体积。另一方面,相对于传统的PFC校正电路,LYTSwitch-6采用了半有源PFC校正方法,实现了高效且低纹波的特点。半有源PFC校正方法相对于单级PFC校正方法其输出纹波更低,而相对于两级校正方法其元件数目更少,更具有成本优势。

    最后,阎金光针对LYTSwitch-6在终端应用也做了具体分析。他认为,次级侧控制的方式将使得下游应用开发更加灵活、高效,易于接受来自于次级侧的调光信号,实现模拟或PWM调光。LED照明产品也将承载更多特性,如连接、联网、监测等。与此同时,低输出纹波也使得LED照明频闪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在保证成本的前提下能够做出更加高效、高可靠性的LED驱动电源。

    LYTSwitch-6非常适合智能照明及下一代商用照明应用,目前产品已经开始发售。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