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英媒:中国研制电磁炮英国半导体公司帮大忙


    中国官方证实新型武器电磁炮装置军舰进行测试成功,外界纷纷追问电磁炮技术从何而来?有英媒分析,中国电磁炮技术可能源于一家英国电子公司。
 
    据《东网》报导,10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中车集团以800万英镑收购英国电子公司Dynex的75%股权,取得生产半导体芯片能力,其中,绝缘栅双极电芯片(InsulatedGateBipolarTransistor,IGBT)最重要,这种芯片被视为是电磁炮的「关键组件」。

    当年中企收购Dynex公司时,英国方面未察觉将造成国家安全问题,不过Dynex半导体技术最终帮助中国突破技术阻碍,研制出时速5400英里的「超级巨炮」。

    前不久,中车株洲所发布信息称,该公司旗下中车时代电气的IGBT模块产品近日击败国际竞争对手,再次获得印度订单,这是截至目前中车时代电气IGBT在国外获得的最大订单。这也意味着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的IGBT产品在海外市场运行稳健,逐步得到国际市场的认可。

    今年二月,母公司位于中国的Dynex半导体正在英国规划建立一个半导体研发中心。该中心将在未来三年雇用多达200名工程师,并为中国株洲中车(CRRC)的两家英国子公司Dynex和SoilMachineDynamics提供额外的研究能力。

    媒体早前报导,中车集团耗资1.67亿英镑在株洲建立了一个半导体生产基地,该基地的产值每年可达2.3亿英镑。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