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专用GPU报告受瞩目 重点在提升芯片功耗技术


    英特尔(Intel)的专用绘图芯片(GPU)发展梦虽然在约9年前看似结束,但英特尔似乎仍未放弃,在2017年11月曾挖角来超微(AMD)前GPU架构大将RajaKoduri,显现打算开发自有独立绘图解决方案企图,因此英特尔近日在2018年国际固态电路会议(ISSCC)所发表采14纳米制程GPU原型样式便获外界瞩目,猜测是否英特尔准备推自有独立GPU抢进NVIDIA及超微盘据的市场。
 
    根据Wccftech、PCGamer及TechRadar报导,惟据英特尔官方最新声明指出,虽然英特尔有在未来于GPU市场投入竞争的打算,但英特尔实验室(IntelLabs)在本届ISSCC发表的新GPU研究报告,与英特尔打算进军GPU市场不相关,英特尔这项研究是要探索可改善英特尔产品功耗及性能的潜在未来电路技术,该研究所采英特尔现有整合式GPU架构“Gen9GPU”,只是用来作为这些电路技术的概念证明,且此原型样式仅是测试版本、非全新的产品。

    即使英特尔做出了上述澄清,但显然英特尔未来打算投入GPU市场的目标仍未变,且英特尔也展现了该公司所能为其Gen9GPU达到的功耗效率水准。虽然英特尔现阶段在游戏领域独立绘图卡市场显然仍不是NVIDIA及超微的对手,但英特尔在这块领域也早非吴下阿蒙。

    在本届ISSCC会中,英特尔揭露其14纳米GPU原型样式内部共含有15.42亿颗电晶体,分布于内建的GPU芯片及现场可程式逻辑闸阵列(FPGA)两颗芯片中。外界推测,内建FPGA似乎显示该GPU原型样式可能是面向服务器及工作站应用所开发,而非针对游戏或加密货币挖矿市场应用。不过英特尔仍未透露该GPU原型样式锁定的用途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英特尔Gen9GPU与该公司代号“IceLake”的第9代Core中央处理器(CPU)架构,两者是完全不同的芯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