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传感器公司申矽凌宣布完成近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上海申矽凌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近期已完成A轮近3000万人民币融资,由南天盈富泰克创投基金领投,原天使投资人跟投。该笔融资计划用在新产品研发,团队建设,大批量生产备货准备。

    南天盈富泰克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基金规模5.0亿,专注于投资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初创期和成长期项目。

    上海申矽凌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是设计、开发、制造和销售环境传感器(包括温度、湿度、压力、气体以及复合传感器)集成电路(IC,integratedcircuit),旗下品牌Sensylink包括温度传感器IC、温湿度传感器IC,以及气体传感器IC。

    中国九成以上的半导体依靠进口。2015年,中国半导体需求位居全球第一,占比达到29%。据海关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集成电路进口3425.5亿块,同比增长9.1%,进口金额2270.7亿美元,同比下降1.2%。而同期中国的原油进口仅为6078亿,中国在半导体芯片进口上的花费已经接近原油的两倍。因此,公司创始合伙人王玉认为,公司大部分的竞争对手来自国外。“压力传感器,运动传感器国内有人做,但温度和湿度传感器国内还没有做出商用产品的。”

    在国际对手垄断国内市场的情况下,申矽凌有什么优势?对比其国外竞争对手,作为中国企业的它有成本优势,售价更低;交付周期更快,“中国企业交付周期约为4-6周,国外公司是约17周甚至更长”。同时由于离客户更近,可以更好地沟通。王玉表示,虽然中国芯片企业在性能上没有超越国外,尤其是美国的企业,但也不比后者差。
 
    不过,他也承认,作为一家中国初创公司,申矽凌不具有品牌优势,因此难以拿下华为和联想这样的大客户。目前它们的客户主要是中小型国内企业,比如做体温仪、监控板上的温度、空调、智能马桶等硬件的厂家。因而,对申矽凌而言,如何提高销量、建立品牌,可能是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截止目前,多款温度传感器产品已进入量产。温湿度二合一传感器产品已出样,将在今年底正式进入量产,可同时测量温度与相对湿度数据。气体传感器产品,正在研发中,预计在明年底进入试产,首批可检测的气体种类包括CO2,CO,VOC以及酒精等,申矽凌公司利用多像素技术,可以识别环境中的气体种类以及每一种气体的浓度。

    王玉介绍,公司的核心技术包括,基于半导体工艺开发出来的Transducer(传感单元),加上特殊优化的ADC(模数转换器)以及用于批量生产的校准算法。截止今天,围绕产品本身,已申请发明专利16项,其中10项专利已进入实审状态。

    申矽凌的核心团队在半导体行业都有超过15年工作经验。董事长和创始合伙人赖建文有19年硅谷工作经验,包括15年在美国美信(Maxim)的MEMS工艺开发经验,2010年筹建并出任上海新进半导体公司Fab2的厂长;创始合伙人王玉复旦大学微电子硕士,从事产品设计、系统工程、市场工作,2008年起负责上海新进半导体公司产品市场工作。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