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台积电下半年量产28纳米制程优化版 或贡献年营收499亿


    面对同业积极抢攻28纳米制程的代工市场商机,晶圆代工龙头厂台积电今年将量产28纳米制程的优化版,预计今年市占率仍可达7成,堪称台积电最长青的28纳米制程,估计贡献该公司年营收将逾新台币2300亿元(约合人民币499.1亿元),创历史新高。

    台积电最早在7年前推出28纳米制程,先抢市场商机,三星、格罗方德(GlobalFoundries)、联电与中芯国际等晶圆代工厂,近几年年也纷推出28纳米制程抢占市场,但台积电稳占市场,生产竞争力仍靠前同业,去年还扩增15%产能。

    台积电去年研发28纳米的优化制程22纳米,预计今年下半年量产,英特尔、格罗方德也跟进,不过,台积电有信心,认为自家制程成本更具竞争力,具备超低功耗/超低漏电的优越性,能被各种穿戴式及物联网应用广泛采用,估算28、22纳米目前设计定案的芯片产品数达240个。

    台积电去年营收达新台币9774.5亿元,其中,28纳米制程占去年营收比重达23%,仅次于16/20纳米制程的25%,相当于贡献台积电营收达新台币2248亿元之多。28纳米、16/20纳米合计48%,加上10纳米占10%,3项先进制程共占台积电去年营收比重高达58%。

    台积电表示,28纳米制程(含22纳米)会持续增加客户与产品数,今年将可维持去年的高市占率。台积电去年资本支出108.6亿美元,今年预估资本支出介于105亿美元到110亿美元间,7成金额用在建置7纳米先进制程产能。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