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工信部: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年


    在今日举行的2017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当前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的6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
 
    工信部张峰: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年

    “同时,我们也鼓励企业包括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积极地参与5G的研发和试验,应该说,现在除了中国的制造商,国际的制造商比如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等,有很多的厂家都在积极地参与,在芯片领域也是一样。我们鼓励他们更好地合作,同时从我们来说,还要发挥引导作用,推动5G成熟和商用,同时也积极地引导产业界按照研发的规律,快速稳妥的协同推进5G的发展。”张峰说。

    在国际合作方面,我国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一直在倡导推动5G标准形成过程中,形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5G标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5G能够发展的更快、更好一些。

    据悉,我国2016年初率先启动了5G研发和试验,来进一步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今年1月我们召开了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向参与的企业颁发了“课本”和“考试大纲“,这也标志着研发试验正式进入了第三阶段,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