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英特尔情何以堪 国产x86处理器不受漏洞影响 性能惊人


    最近英特尔公司因为X86处理器漏洞一事闹得焦头烂额,为了修补Meltown熔毁以及Spectre幽灵两个漏洞,英特尔接连推出了各种处理器微代码升级,不过这些代码虽然能修复X86漏洞,但是也带来不少新问题,除了会影响处理器性能之外,还有可能影响系统稳定性,比如重启次数增多等等。

    这次的两个漏洞几乎影响了所有现代处理器公司及产品,AMD、英特尔、ARM及苹果都不例外,不过国产处理器在这次的事件中受到什么影响了没?

    目前来看国内的厂商如兆芯、飞腾、申威等公司纷纷表态称没有受到这些漏洞影响。

    国产处理器中,上海兆芯是做X86架构处理器的,最近他们推出了KX-5000系列新一代处理器,央广网记者从上海兆芯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生产的兆芯国产x86通用CPU受此次漏洞的影响近乎为零。

    兆芯国产x86处理器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具备无缝替代国外同类产品条件的国产自主可控通用CPU,兆芯开先KX-5000系列8核心处理器的性能更是已经达到第六代酷睿处理器Corei3-6100的水平。

    除了兆芯之外,国内还有飞腾、申威等,他们主要使用ARM、Alpha等指令架构。

    来自中国科学报的记者在1月19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YOCSEF)主办的YOCSEF20周年系列活动之“国产CPU的最新进展和自主发展研讨会”上了解到的情况是,国产CPU中的典型代表飞腾、兆芯、申威均表态“几乎不受影响”。
 
    至此除了龙芯之外,国内自主研发处理器的公司对这次波及几乎所有处理器的漏洞都作出了表态了,目前网上还没看到龙芯公司的回应,不过龙芯公司使用的是MIPS指令集(虽然已经是魔改的),跟X86也不同,估计他们就算有表态也会跟其他厂商类似,“几乎不受影响”。

    不过对这次的漏洞问题,国产处理器厂商即便真的是不受影响,其根源其实也不是国产处理器在架构先进程度上超过了英特尔、AMD等公司,实际上恰恰相反。

    X86处理器出现的漏洞正是因为使用了分支预测、乱序执行等高性能架构设计,而国产处理器目前的性能水平及设计技术还达不到英特尔、AMD的程度,这次不受漏洞影响其实是因为国产处理器目前还不是高性能水平的,这个原因并不应该成为厂商骄傲的理由。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