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继三星和SK海力士之后 美光攻克GDDR6显


    三星电子、SK海力士之后,美光今天也宣布了自己的GDDR6显存方案,但和其他两家有明显不同。

    首先,美光并不是自己单干,而是集结了几位合作伙伴,自己出GDDR6存储颗粒,Rambus提供物理层,North west Logic负责控制器,Avery Design搞定验证IP。

    Rambus曾经是内存行业臭名昭著的“专利流氓”,四处控告其他科技公司侵犯其专利,搞得鸡犬不宁,不过单就技术而言,Rambus也确实很有两把刷子。

三星电子、SK海力士之后,美光今天也宣布了自己的GDDR6显存方案

    这次他们提供的GDDR6物理层兼容行业标准,可满足ASIC、SoC布局需求,速度支持12Gbps、14Gbps、16Gbps,两个16位通道高带宽512Gbps。

    从美光官网刊出的规格表中可以看到,美光GDDR6只有8Gb(1GB)容量一种版本,电压也分为1.35V、1.25V,前者对应速率14/13/12Gbps,后者对应12/10Gbps,和SK海力士的有些类似,都不如三星电子。

    不过美光表示,他们的GDDR6显存不仅仅适用于传统显卡,还可满足高性能网络、自动驾驶、AI人工智能、5G通信基础架构等更多领域的需求。

    这也是他们联合多家企业共同设计的主要原因,扩大GDDR6的覆盖范围。

    美光GDDR6目前已经试产,今年第一季度量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