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iOS 11.3更新预览版发布 旧iPhone的第二春来了

 
    1月24日晚间消息,刚刚Apple放出了为开发者准备的iOS11.3更新预览版,允许用户选择在电池老化后,是降频性能维持稳定还是原频率运行但存在不稳定隐患。同时还带来了动画表情和ARKit的新功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放出的为开发者预览版,仅限开发者使用,正式版将于春季登场。

    这次预览版更新是一个“把选择留给用户”的做法,关于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可以点击之前的专题报道。早在上周,公司CEO库克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公开表示过:“苹果公司将在未来开放电池状态查询功能,并将在最新的iOS更新中,加入性能调节开关,也就是说用户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去打开此功能。”
 
    在那次采访中他也同样强调最近苹果的观点“如果用户选择保持CPU和GPU的性能而不去打开性能调节开关,手机可能面临耗电过快关机的风险,而且无法在紧急情况下使用iPhone。这也是苹果主动降低旧设备性能的原因”。

    回归正题,在本次更新中,苹果加入了电池健康参考信息,允许用户关闭限制处理器频率。这些功能可在“设置”->“电池”中找到,支持iPhone6、iPhone6Plus、iPhoneSE、iPhone6s、iPhone6sPlus、iPhone7和iPhone7Plus等机型。

    不过如果用户希望老旧手机以最良好的效果运行,系统更新并不是最终解决办法,电池损耗这种硬件问题无法通过软件解决。半个月前苹果发了致歉信、解释了锂电池工作原理,同时还调低了官方电池更换价:中国用户更换电池的价格从608元下调至218元。
 
    当然,这次“春季更新”苹果还为开发者带来ARKit1.5,它能将增强现实体验更逼真地融入现实世界,同时提供开发新一代增强现实app所需的多款工具;增加4款基于iPhoneX的“动话表情”,他们是:狮子、熊、龙或骷髅;新的健康记录功能可将医院、诊所和现有的健康app进行整合。

    因为降频遭受批评的苹果迅速将自主权还给了用户,这次更新后,关于选择的问题最终将由用户给自己答案。在电池技术有突破之前,这可能是唯一兼顾平衡的办法。当然,这个可能没有我们想象的严重,按目前的锂电池发展水准,一部手机到了用户手里,至少要两年左右电池老化了才会遇到这个问题。苹果依旧用iOS统治自己的生态环境,仍旧是覆盖到4年前机型的随时更新,在安卓阵营,这种情况并不多见。

    除了电池解决方案,这次更新还照顾到了AR,健康,以及动话表情这类娱乐功能,也算是一些额外亮点。

    目前苹果仅仅是放出了iOS11.3预览版,公众测试预览版随后将在beta.apple.com推出,给普通用户准备的稳定版的上线时间则是大约在“春季”,具体时间未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