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第一季大陆挖矿芯片投片倍增至台积电营收10%


     台积电18日将举办法人说明会,美系外资预估台积电今年第1季营收将季减6%到8%,优于预期,但全年营收成长恐偏低,维持「 中立」评等。

  美系外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比特币挖矿特殊应用芯片(ASIC)占台积电营收比重,预估将从去年第4季约5%倍增到今年第1季约10%,推估台积电今年第1季营收将季减6%到8%,优于市场预期的季减10%, 单季毛利率可望守住50%。

  然而,美系外资认为,智能手机半导体仍贡献台积电营收约50%,因相关产业展望偏保守,台积电可能预估今年营收以美元计算将年增5%到10%,在汇率影响下,以新台币计算可能仅温和成长。

  据瑞穗表示,台积电去年第3季财务报告,提及有3至4亿美元的销售收入来自虚拟货币及AI智能产品,第4季该领域成长速度似乎更快。

  以比特大陆为例,以针对ASIC芯片提出每月平均生产1,800至2,000万个单位的中性数值推估,便有机会为台积电营运带来长远效益。

  目前世界排名前三的数字货币矿机生产商均在中国,分别是比特大陆的蚂蚁矿机、嘉楠耘智的阿瓦隆和亿邦科技的翼比特。排名第二的嘉楠耘智2017年估计有5个亿左右支付给台积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