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优客板前进校园 携手深职院将PCB知识深植校园

 
创客是一种从「概念想象」到「具体实践」的过程,从中所累积的创新与解决问题能力,也是许多人认为未来人才亟需具备的关键竞争力。由于传统学校教育过度重视记忆和理解,欠缺「创新」和「实作」,而创客教育似乎为传统教育僵化的问题提供最直接的解决方案。

为了让学生培养「做中学、创中学」,优客板团队于11月10日特别前进校园,携手深圳职业学校将PCB专业知识深植学生心中。本次讲座由具有PCB产业10余年经验的鹏鼎控股课长林颂益讲授,并以「PCB制作制程」为题,从基础电路板设计、制造流程,采用由浅入深口吻,让学生理解电子产品基础零组件PCB详细产制过程。

此次活动参与者以大学部学生为主,由于学生在课程上只学习过基础电路学与电路布线实务相关课程,多半学生不曾直接实体电路板,优客板团队特地携带各式PCB电路板产品,让传统教科书中冷冰冰的知识,变成可可触可及的具体教材,学生在授课同时可将授课内容与实务相互比对,以增加整体学习效益。
 
讲师林颂益首先说介绍各种PCB种类,依照用电子产品用途差异,依序介绍各种电路板种类,并详细解说同学手中PCB线路板中各种元素细节与功能,学生对于PCB的初体验充满好奇,现场讲师与学生热烈讨论、思辨,营造出创客独立思考的学习气氛。

深职院学生表示,在学校一般的科目学习偏向理论,只能产出的是有着标准答案的作业和评量,学生们喜欢动手做的实作过程,特别是将创意落实成具体成品,此次讲座让他学习到PCB基础知识,感觉到他们从理论到实作又更进一步。

隶属于国内首屈一指大厂鹏鼎控股(原臻鼎科技)的臻智汇eMbis.net(昀鼎科技),充分运用其背后集团庞大的资源,搭建了Eliboard优客板,并针对广大创新客户在产品开发初期所需PCB/SMT,从Layout、CAM代工、打样、以至批量生产。

优客板团队希望将此成功模式复制到其他校园,协助学生将创意转变为成品,甚至透过优客板厚实的技术服务团队,协助学生以创意创业与社会接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