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通富微电拟向大基金收购两家子公司剩余股权 并已获批


    11月12日晚间,通富微电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家大基金”)购买其所持有的南通富润达投资有限公司49.48%股权、南通通润达投资有限公司股份47.6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通富微电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富润达100%股权、通润达100%股权。同时,通富微电拟采用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不超过96900万元人民币。

    据披露,通富微电已于2017年11月10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

    富润达与通润达作为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其实质为通富微电和国家大基金共同收购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各85%股权的持股平台。在此之前,为共同投资收购超威半导体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已改名为“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和AdvancedMicroDevicesExportSDN.BHD(已改名为“TFAMDMicroelectronics(Penang)Sdn.Bhd.”,以下简称“通富超威槟城”),通富微电与国家大基金基金于2015年12月25日以及2016年1月18日分别签署了《共同投资协议》及《售股权协议》,通富微电与国家大基金共同投资了富润达、通润达,作为收购通富超威苏州和通富超威槟城各85%股权的持股平台,其中国家大基金持有富润达49.48%股权、通润达47.63%股权,交易完成后,通富微电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富润达100%股权、通润达100%股权。

    通过本次重组,通富微电将通过全资子公司持有通富超威苏州和通富超威槟城各85%的股权,有利于通富微电增强对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的控制力,并加速通富微电与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在生产、销售、技术、管理等多方面的整合。其中,在生产方面,通富微电将有效组织并利用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的大规模高端封测优质产能,为国内外有高端封测需求的客户提供规模化、个性化的先进封测服务;在技术方面,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提高了通富微电在CPU、GPU、APU、游戏机芯片以及其他大尺寸、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封装测试技术水平。

    通富微电表示,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资产质量较好,且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对公司在高端封测市场的布局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交易能够加强公司对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的经营管理,有利于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的管理团队及核心技术人员保持稳定,推动公司在高端封测领域市场份额的扩张。

    目前,通富超威苏州及通富超威槟城在新客户导入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包括博通与IDT的产品已在通富超威槟城量产,ZTE已完成新产品导入开始在通富超威苏州进入量产阶段,三星已完成考核,Socionext、UMC、Higon已经进入考核阶段;Alchip、龙芯、芯锐、紫光同创已进入工程样品试产阶段;Faraday、Fastprint、LogicResearch、北京华芯通已进入报价阶段。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