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外媒: 英伟达将占有AI芯片80%利润


    CNBC23日报导,Jefferies半导体分析师MarkLipacis重申NVIDIACorporation投资评等为“买进”、目标价自180美元调高至230美元。Lipacis预期NVIDIA人工智慧(AI)应用晶片“Volta”未来18-24个月的销售成绩将优于市场预期,2019会计年度(2018年2月起)每股盈余预估将达4.12美元、高于华尔街目前预期的4.00美元。NVIDIA是在5月10日发表Volta。FactSet统计显示截至上周五(10月20日)为止这家公司股价的12个月累计涨幅达192%、高居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之冠。
 
    Lipacis预期NVIDIA最终将掌控AI晶片市场八成利润。他提到,苹果(AppleInc.)、微软(Microsoft)在智慧型手机、个人电脑(PC)崛起时同样也是掌握绝大多数的产业利润。美银美林分析师VivekArya上个月指出,AI晶片市场规模高达300亿美元、NVIDIA有望成为主导供应商。

    ThomsonReuters报导,Jefferies是第14家将NVIDIA目标价调高至200美元之上的券商。Lipacis认为NVIDIA的数据中心GPU产品“Volta”将扩大它与竞争厂商神经网路处理器之间的领先优势。Jefferies看好NVIDIA将是第四次结构转变的主要受惠者。

    Lipacis7月表示,科技已出现结构性转变,大约每15年就会出现一次剧烈转变的运算典范现已转移至平行运算/物联网(IoT)、目前正处于第四次结构转变的开端。(MarketWatch)

    NVIDIA在今年GPU科技大会(GTC)发表全球最先进AI运算架构“Volta”、采用台积电(2330)12奈米NVIDIA优化制程,每颗VoltaGPU可进行120兆次浮点运算(Teraflops)。

    NVIDIA执行长黄仁勋8月10日表示,VoltaGPU已开始大量出货给AI大厂。

    NVIDIA去年推出深度学习学院(DLI,见图)。今年12月5日,NVIDIA将与Newsweek合作、于纽约市首度推出将深度学习应用在资本市场交易的课程。

    嘉实XQ全球赢家报价系统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NVIDIA10月23日下跌0.14%、收196.62美元;10月16日收盘价(197.93美元)为史上最高纪录。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