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平价手机不会配置旗舰芯片 跟技术和成本有关


    据AndroidCentral网站报道,每个人都喜欢价格低廉的高端手机。摩托罗拉、中兴和其他公司都推出了一些价格吸引人的优秀手机,对于许多人来说,花约1000美元(约合人民币6588元)购买谷歌或三星最好的手机是疯狂的。这些“平价”手机能完成用户期望的所有功能,关键是价格还相当低。但是,许多人对这些手机配置的元器件都存有一个疑问:为什么配置“次一些”的芯片组,而不是直接使用上一代的旗舰级别芯片组?
 
    本文将以摩托罗拉MotoX4为例进行说明。这款手机售价为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629元),配置高通骁龙630芯片,价格和芯片清楚地表明它属于平价机型。那么问题来了,摩托罗拉为什么不在保持相同价格的情况下,使用高通骁龙820或821芯片,而使用全新骁龙630芯片呢?

    因为在数个关键方面,骁龙630的表现要好于骁龙821,而且这些方面相当重要。

    不过,我们不会以普通用户考虑的方式讨论芯片性能。在运行游戏或虚拟现实等对性能要求高的应用时,集成高通Kryo内核和Adreno530图形处理单元的骁龙821,性能远远高于骁龙630的Cortex-A53内核和Adreno508图形处理单元组合。但是,一款出色手机所需要的远非只是出色芯片,还需要更多元素。

    这是摩托罗拉/联想等公司,不会在今年年底销售的手机中使用2015年设计的芯片的最重要原因。

    AndroidCentral表示,骁龙630芯片集成有高通X12调制解调器模块,与高端骁龙821芯片相同。这意味着LTE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至多600Mbps,LTECat12(下行线路)/13(上行线路)、3x20MHz载波聚合和256QAM(正交振幅调制)。这意味着,目前骁龙630芯片手机在实际使用中的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达到200–250Mbps,未来随着移动运营商对网络进行升级,数据传输速率可以进一步提升。

    骁龙600平台的新元素是2x2MU-MIMO802.11acWiFi。这意味着混凝土墙或铜水管对WiFi信号的干扰将会更小,WiFi网速会进一步提升。与上一代骁龙600系列芯片相比,骁龙630芯片的数据吞吐量将增长逾1倍。

    另外,骁龙630芯片支持骁龙821不支持的无线技术,例如蓝牙5等技术意味着对新一代物联网更好的支持。

    骁龙630芯片甚至集成有全新位置引擎,支持最新的卫星导航系统,例如QZSS(日本准天顶卫星系统)和SBAS(星际增强系统),不仅能更快、更精确地发现用户位置,还能提供基于卫星的增强功能,例如考虑时钟漂移和微波信号电离层延迟。

    与骁龙821芯片相比,骁龙630芯片能“催生”更好的便携式手持无线设备。

    在输入和输出方面,骁龙630也是一款现代芯片组。它完全支持QuickCharge4.0、USBType-C和USB3.1。高通的All-WaysAware传感器技术,意味着在获取陀螺仪等传感器数据时,手机的能耗会低得多,因为它能独立于主CPU内核运行。生物识别等基于硬件的安全技术,意味着用户的数据将会更安全,数据输入(扫描指纹、脸或虹膜)速度更快、精度更高。

    最后但同样重要的一点是相机功能。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优秀的相机已经成为最重要的特性之一。骁龙630提供对第二代SpectraISP(图像信号处理器)的支持,第二代SpectraISP支持非常棒的计算摄影技术——例如2016年版谷歌Pixel中的技术——以及内部硬件的即时对焦和零快门延迟。

    骁龙630芯片还包括部分标准的性能提升举措,例如,与上一代骁龙600系列芯片相比,更快的CPU内核时钟频率、全新图形处理单元提供的更好的3D图形渲染能力。骁龙630不仅仅优于去年的骁龙625芯片,也优于骁龙821芯片。

    值得指出的是,我们只是以MotoX4和骁龙630芯片为例进行了说明。这类技术升级也出现在其他新芯片中。除更好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时间更长的OEM支持等外,这是手机厂商在平价机型中使用最新、最优秀芯片的原因。

    更快的升级

    骁龙630芯片的另外一个优势是:高通在一定期限内对其芯片提供支持,这意味着,与2016年处理能力更强大的芯片相比,2017年发布的平价芯片将在更长时期内能享受到软件更新。

    当然,这取决于手机厂商是否会发布更新,但高通和博通等芯片厂商是这一过程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为它们帮助发布更新包和其他重要升级,使手机为更新新版Android做好准备。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公布和实施ProjectTreble,考虑的就是促进各方的合作。

    为了解决Android碎片化问题,减少技术支持层面的拖累,谷歌终于开窍了,在推广最新Android8.0(又称AndroidO)时提出了“ProjectTreble”计划。

    都是成本惹的祸

    AndroidCentral称,使得平价手机只会配置“平价”芯片,而非去年旗舰芯片的另外一个因素是:价格。高通会向购买其骁龙处理器的企业许可许多技术,800系列芯片更是集成有各种特性、传感器和技术优化。骁龙400和600系列中的低价芯片通常没有那么多高级特性,因此手机厂商更愿意使用这些而非上一年的旗舰芯片——它们的价格仍然相当高。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