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定制化芯片拉抬IC设计服务 创意电子业绩扩大


    根据欧系外资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受惠于人工智能(AI)的需求提升,加上定制化芯片的需求也在逐步发酵的情况下,台积电拥有其35%股权的IC设计服务供应商创意电子,在营收成长及利润结构的改善下,将其个股评价调升至“买进”的评等,目标价则一举调升至每股新台币新台币350元的价位。
 
    该欧系外资指出,受惠于人工智能与深度学习的需求,包括许多科技大厂如Google、亚马逊以及许多中国大陆厂商在内对于定制化芯片运用在网络、多媒体以及资料中心的需求逐步增加,这使得定制化芯片开始在这些领域中获利。另外,许多包括智能手机,人工智能、汽车驾驶辅助系统(ADAS)、物联网的相关厂商开始不是由没有晶圆厂的IC设计公司购买芯片使用,而是直接看到产量、性能、成本、投资回报率、以及TimetoMarket的效率等因素,加大下单订购定制化芯片的需求,这使得创意电子这一类的IC设计服务提供商扩大了业绩。

    另外,报告中还强调,相对比于联发科与博通等IC设计大厂,创意电子仅是一个IC设计的代工服务提供商,与客户没有相关的利益冲突。而且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拥有其35%的股权。而在如此紧密的合作关系下,创意电子更知道如何运用台积电在生产技术上的优势,为客户的定制化芯片提供最好的设计、再加上创意电子本身在关键专利的准备,包括串列器(SERDES)、高频宽存储器(HBM)的PHY控制器,以及2.5DCoWoS的封装设计能力上都已经布局许久。所以,在如此与客户紧密的参与前端设计下,助于提高项目的命中率,扩大规模和提高研发效率,进而扩大营业毛利率、营业利益率和股东报酬率。

    不过,该外资也提醒,先前因为比特币市场当红,而有更多科技公司愿意进行定制化芯片投资的情况,在目前大陆积极监管比特币,导致市场状况降温而进一步可能影响市场商机,也可能成为未来创意电子的未来的不确定因素。预估,创意电子自2018年开始的未来3年间,每一年将有46%的每股EPS成长幅度。而净利率也将从2014年到2016年3年间的13%到15%,成长至2018年到2019年间的26%到33%之间。而创意17日股价开盘就冲上涨停板,每股来到新台币280.5元的价位,创下近7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