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3350亿新台币 华邦电宣布在高雄设12寸晶圆厂


    半导体DRAM大厂华邦电子,正式宣布将在路竹的南科高雄园区,设立12寸晶圆厂,总投资金额高达新台币3350亿元,比鸿海美国投资案新台币3050亿元还大。

    高雄市长陈菊、科技部长陈良基、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于昨天下午4点在台湾高市府,正式宣布启动此一投资案。
 
    科技部强调,这是继台积电新台币5000亿元的5纳米、3纳米制程后,最大的半导体厂投资案,尤其近期鸿海集团宣布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投资100亿美元(约3000亿元台币),为台湾产业投下震撼弹,华邦电于大厂出走传闻甚嚣尘上时,做出规模超越鸿海的进驻高雄决策,更有重大意义。

    陈菊强调,虽然新加坡提出许多优惠条件,争取华邦电前往设厂,但华邦电综合考量后,最后仍选择深耕台湾、投资高雄,预计共可创造超过2500名就业机会,让高雄半导体上中下游产业聚落更为完整。

    陈菊感谢华邦电对高雄有信心,也感谢科技部促成华邦电投资高雄。据了解,这也是高雄电子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单一投资案。

    华邦电董事长焦佑钧强调,将在南科高雄园区25公顷土地上设厂,15年内投资3350亿元,预计明年第2季底动土,2020年量产,总共需求2500名高端人才。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