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vivo再提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这个我们肯定会首发

9月25日消息,自今年以来vivo公司一直在新技术的发展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与精力,无论是屏下指纹解锁还是全面屏,都看到了vivo发展的决心。最近VivoX系列产品线经理韩伯啸在接受采访时提到,屏下指纹识别技术vivo肯定会首发。
 
    韩伯啸认为Vivo在屏下指纹识别这一块在行业内是领先地位的,并且有望打破目前的瓶颈。如果想要实现屏下指纹解锁,就要选择光学或超声波方案这些穿透性更强调方法,而vivo选择的就是超声波解锁的方法。韩伯啸也提到了他对于全面屏的理解,他认为一般屏占比在80%几以上的,应该是在全面屏范畴之内的,不过所有厂商的最终目标都是把屏占比无限接近100%。

    FaceWake面部识别技术也是vivo一项引以为傲的技术,最具特点的莫过于双向3D识别。vivo强调了自己的FaceWake是“至今唯二的3D人脸识别”,另外一家就是苹果的FaceID。

    今年6月份的时候,vivo与高通在世界移动上海大会上正式发布了第三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这项技术可以实现直接在屏幕上实现指纹解锁功能,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在水下进行指纹解锁。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在手是湿着的状态下依然可以实现精准的指纹解锁。

    这种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可以实现面向显示屏的指纹传感器能透过厚至1200微米的OLED显示屏实现指纹的扫描、录入和匹配。同样,如果把这种传感器装在后背铝合金材质背壳上也是可行的。相比上一代的技术,屏幕的厚度得到了大大的提升。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