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台积电南京厂完工 抢明年量产16nm


    晶圆代工大厂台积电(2330)预计在12日举行南京厂的进机典礼。台积电南京厂的厂房建置已大致完工,16奈米设备是由台湾南科12吋晶圆厂移出,近期已陆续运抵南京,将在12日举行进机典礼,重要设备大厂如应用材料、艾司摩尔(ASML)等均派员出席,据悉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也将亲自到场。对此,台积电则表示,不清楚董事长个人行程安排。
 
    台积电南京厂的进度一如预期,预计明年下半年开始为大陆当地客户量产16奈米芯片。

    台积电将以总投资额30亿美元在南京市成立100%持有的台积电(南京)有限公司,此公司下设一座12吋晶圆厂以及一个设计服务中心。台积电南京厂规画的月产能为两万片12吋晶圆,预计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生产16奈米鳍式场效晶体管(FinFET)制程。

    台积电南京厂在去年7月动土兴建,短短一年多时间就完成了厂房兴建,建厂速度之快已是大陆半导体业界热门话题。根据大陆南京当地媒体报导,台积电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台积电一期工程现场,圆形建筑生产车间和长条形建筑办公楼已经初具规模,其中生产车间外立面正在加紧铺设,预计9月底完工。

    设备业者认为,台积电在第4季移入机台后,就会开始进入试产,要抢在明年下半年量产16奈米的目标应可顺利达成。

    设备业者指出,大陆当地晶圆代工厂目前进入量产的先进制程为28奈米,可能要两年之后才有进入14奈米FinFET制程投片,台积电南京厂明年以16奈米FinFET制程进入量产,将成为大陆市场制程最先进的晶圆厂,也维持台积电在技术制程领先地位。

    就在台积电南京厂进行进机典礼的同时,台积电也加码在台湾投资,位于南科厂区的5奈米新厂将开始兴建。以台积电的技术蓝图推进来看,台积电明年开始量产7奈米,2019年开始量产导入极紫外光(EUV)技术的7+奈米,2020年5奈米制程应可进入量产阶段。

    至于台积电3奈米新厂会选择在何处兴建,目前市场传言很多,不过台积电强调会以台湾为优先,预计明年上半年会选择设厂地点。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