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东芝出售芯片业务新进展:西部数据退出竞购


    据路透社援引两位消息人士透露,在双方谈判陷入僵局之后,西部数据(WesternDigitalCorp)已经提出放弃对东芝公司利润丰厚的芯片业务的竞购,取而代之的是寻求在两家公司这一芯片合资企业中更加强有力的地位。
 
    在经过数月延迟之后,此举可能有助于东芝最终达成出售其最为重要的芯片业务的交易,从而让东芝筹集资金来偿还旗下美国核电业务西屋电气(Westinghouse)巨亏而产生的高达数十亿美元债务。

    据消息人士称,由西部数据、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Co、日本政府支持的两家基金——日本创新网络公司(Innovation Network of Japan)和日本开发银行(Development Bankof Japan)组成的财团,先前提出以1.9万亿日元(约合174亿美元)收购东芝这个芯片业务的要约。

    不过在最近几周,该财团与东芝的谈判陷入僵局,双方就西部数据持有该业务的股份事宜难以达成协议。消息人士说表示,东芝公司希望加以限制,以避免持续长久的反垄断审查。

    消息来源表示,为了有助于完成该交易,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西部数据已经告诉东芝,它所领导的财团准备退出对该芯片业务的竞购。作为替代,西部数据将寻求增强其在该合资企业业务中的地位。

    消息来源称,东芝公司董事会将在周三召开会议讨论这一交易。

    西部数据女发言人不愿意对上述消息置评,而东芝表示不对双方谈判详情发表评论。

    东芝和西部数据未能在先前计划的截止时间即上周之前达成交易,消息来源声称,这主要原因是双方关于西部数据未来在该芯片业务中股份事宜上意见不同。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