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东芝半导体收购案担忧遇上中国反垄断风险

    北京时间29日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东芝与美国西部数据(90.07,-0.49,-0.54%)(WD)的协商已迎来最终局面,但关于西部数据未来的表决权问题尚未谈拢,原因是预计中国《反垄断法》当局会对这一点进行严格审查。如果无视中国当局的方针强行出售,不但审查时间会拖长,最坏的情况还可能面临被禁止出售的风险。中国是存储器的主要市场,因此两家公司将寻找能把对业务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对策。
 
    东芝2016年将原东芝医疗系统公司出售给佳能(34.94,0.14,0.40%)时,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的审查时间约为3个月,而中国方面的审查花了9个月。松下收购原三洋电机时花费的时间更长。

    据熟悉国际法务的律师介绍,“中国出于保护培养本国产业的目的等,会要求提交所有资料。审查时间一般最少6个月,重要项目还会出现2个半月左右才进入审查阶段的情况”。

    对中国来说,半导体是战略性产业,因此审查也非常严格。还有观点指出,判断竞争政策时可能会考虑产业政策。多田敏明律师认为:“还可能以激活竞争的名义要求东芝存储器与西部数据联盟将持有的技术授权等提供给其他公司,以及出让部分业务”。

    2016年出售东芝医疗系统时,佳能在申报收购计划前就支付了收购款。中国政府认为这种做法有问题,命令佳能支付罚款。关于这种做法,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也认为有问题,今后将不予批准。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海运公司马士基集团2014年计划与同行业的两家企业合作,但遭到中国政府禁止,被迫取消了合作计划。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