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传东芝出售TMC还有2课题待解 签约或延至9月


    关于东芝(Toshiba)半导体事业子公司“东芝存储器(TMC)”出售案,东芝与合作伙伴西部数据(西数)之间的协商进入最终调整阶段,双方高层于28日展开会谈、针对出售条件等细节进行磋商。而西数联盟各阵营对TMC的出资金额等细节曝光,据悉西数仅将提供1,500亿日元资金、日本阵营将掌握过半议决权,只不过垄罩在TMC的浓雾未散、尚未放晴,传出仍有2大课题待解,签订最终契约的时间恐延至9月。
 
    日经新闻、每日新闻29日报导,东芝社长纲川智和西数执行长SteveMilligan于28日晚上进行会谈,就TMC出售条件等细节进行讨论,且双方首脑也将在29日持续进行协商,若协商顺遂,东芝将在31日举行的董事会上正式选定西数作为TMC的出售对象,不过因制作契约书等作业庞杂,因此签订最终契约的时间恐将延至9月(原先计划在8月份内签订)。

    报导指出,西数和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以及美国投资基金KKR所筹组的“日美联盟”合计将砸下约2万亿日元收购TMC,而为了让各国独占禁止法的审查能更易于通过,西数将以取得不具议决权的可转换公司债的形式提供1,500亿日元资金;另外,KKR、INCJ、DBJ将各自对TMC出资3,000亿日元,东芝自身也预估会出资1,000-2,000亿日元,三井住友银行、三菱东京UFJ银行和瑞穗银行将以融资的形式合计对TMC提供7,000亿日元资金。

    SankeiBiz29日报导,西数在收购TMC初期虽不会持有议决权,但是关于未来西数将公司债转换成普通股后能够拥有多少程度议决权一事、尚未和东芝达成共识,此也成为双方协商的最大焦点。关系人士指出,西数出示的提案书中表明,不会取得能对TMC重大事项拥有否决权的1/3议决权、也不会派遣干部至TMC的经营团队内。

    不过对此,东芝关系人士抱持怀疑态度,称“目前是这样说,但出示的提案书内还埋下若干年后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伏笔”。例如追加取得议决权、派遣干部等事项就有“漏洞”可钻,而这些似乎有必要借由契约来进一步约束。

    日刊工业新闻29日报导,垄罩在TMC出售案的浓雾未散、尚未放晴,TMC出售案仍有两大课题需要解决,一是未来西数是否会取得TMC经营权的疑虑尚未消除;一是西数等所筹组的“新日美联盟”是否能毫无阻碍的正式上路仍无法预测。

    东芝关系人士指出,“初期西数的出资比重虽不到15%,但是在西数提出的提案书中埋下了今后将可提高出资比重的’地雷’”;另外,INCJ/DBJ将合作对象从原先的SK海力士/贝恩资本改为西数/KKR,而贝恩对于被一度情报共享的伙伴背叛一事忿忿不平,据业界关系人士指出,“贝恩已向关系人士送交要求说明的文件”。

    西数非把TMC抢到手的原因是,西数无法独立生产先进的存储器,完全依靠和东芝合资的四日市(Yokkaichi)工厂。倘若其他业者买下TMC,四日市厂的所有权将生变,可能会影响西数取得供货。

    东芝和西数分别是全球第二和第三大NANDflash生产商,今年第一季,两者合并市占达32.7%,逼近NAND龙头三星电子的36.7%。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