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汇顶科技上半年净利4.8亿同比增长58%


    8月27日汇顶科技发布半年报,报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开展经营工作,实现了公司的持续成长。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7,793,705.28元,同比增长51.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1,482,771.95元,同比增长58.23%。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经营管理工作如下:

    1、市场及销售:

    2017上半年,公司的指纹芯片不仅在手机市场的占有率持续提高,销售收入持续提升,而且指纹芯片产品一线品牌客户的旗舰机型上获得广泛采用,证明了公司全球领先的指纹识别技术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上半年,华为P10&P10Plus、小米6、vivoX9splus,锤子坚果Pro、魅族Pro7等众多产品均搭载了汇顶指纹识别方案。同时,公司将指纹识别应用市场拓展至笔记本电脑领域,已经有华为MatebookX,和华硕ZenBookFlipS等机型采用。

    经过几年的不断进步,电容式指纹的技术日渐成熟,带来了应用的日渐普及和竞争的日趋激烈。同时,随着技术的进步,软件算法的不断优化,sensor面积大大减少,降低了这项技术的应用成本,帮助了这项技术的普及。所以,指纹芯片售价的降低,既体现了电容式指纹技术的日趋成熟和竞争加剧,同时也是sensor成本不断降低的结果。

    公司拥有领先的自主芯片和算法设计能力,在小sensor的设计,算法的匹配优化上有极大的竞争优势,未来仍将在电容式指纹技术保持产品和市场的强有力的竞争能力。

    随着全面屏手机的到来,我们认为未来电容式指纹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在于背面和侧面方案。面对激烈的竞争,我们将持续进行技术研究和技术升级。针对玻璃后盖的设计普及,公司支持玻璃盖板的指纹识别方案将会继续成为主流设计趋势;同时公司推出适应侧面按键的超窄边指纹芯片,拓展设计应用的灵活性。

    公司还积极进行国际客户拓展以提升指纹识别芯片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

    2017上半年,公司的触控芯片继续保持在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竞争能力,并开始拓展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应用。

    2、研究与开发

    2017上半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217,167,016.48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12%。截止到2017年6月底,公司已累计申请国内、PCT和国外专利共1262件,授权共162件。公司聚焦以客户需求和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创新,在电容式触控及指纹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持续发力,同时积极拓展

    新技术和产品,不断创新,取得可喜成果。

    公司全球首创的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分别荣获2017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嵌入式技术类全球创新金奖,爱迪生奖(TheEdisonAwards)应用技术类金奖以及第10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TAIPEI)创新设计大奖。

    在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公司发布了全球首创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显示屏内指纹识别技术,该技术实现了“屏幕即指纹识别”的技术革新。此项技术在第10届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TAIPEI)上,斩获创新设计大奖,吸引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行业和商业媒体以及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公司相信屏幕内指纹技术是未来指纹识别市场竞争的主旋律,而公司在此已经投入多年,组建了实力强大的研发团队并积累了多年的经验。目前正在致力于屏幕内指纹技术的性能优化及量产问题解决。

    公司也正在积极拓展指纹识别技术的在智能家居等新领域的应用,给消费者带来更安全和便捷的使用体验。

    公司正积极进行针对汽车应用的触控芯片开发,并将在年内完成触控芯片的汽车应用认证。公司还将在PC应用的触控技术上通过新产品的推出继续提升触控产品的营业规模和盈利能力。除了触控和指纹技术产品领域,公司也在积极进行新的技术和产品领域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这些工作将长期持续进行,并通过这些长期的持续投入,在智能移动终端获得更多的成长机会,并在可穿戴和物联网市场寻求新的发展机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