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英伟达投资国内自动驾驶企业图森未来 占股3%

8月3日晚间消息,国内自动驾驶初创企业图森未来今日宣布,获得来自全球芯片巨头英伟达(NVIDIA)的投资,此次投资后,英伟达占图森未来3%股份。据悉,此次投资被计入图森未来的B轮融资中,但具体投资额未披露。

    图森未来CEO陈默表示,数月前英伟达即已达成投资意向,目前融资已交割完毕,投资款已到账。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研发,并将在中美两地列装更多的自动驾驶卡车用于路测。

    陈默表示,根据商业需求,图森未来采用的是摄像头为主要传感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专注于L4级别(SAE标准,L0-L5级)自动驾驶卡车的研发。通过计算机视觉来实现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对算法和算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英伟达能够满足自动驾驶中广泛应用的深度学习算法对算力的需求,并能够根据自动驾驶企业的研发实际进行产品优化和需求定制。选择接受英伟达投资也是基于这一层面的考量。

    投资图森未来,无疑也是英伟达在押注自动驾驶的未来。目前我国有1600万名长途货运卡车司机,物流企业人力成本高,卡车司机工作环境艰苦,通过机器替代驾驶员开车的货运自动驾驶市场前景可观。自动驾驶对英伟达产品的需求,或许让英伟达拥有了可期的巨大市场空间。目前,图森未来正使用英伟达多款产品来支持自动驾驶的研发。

    北京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一家专注于自动驾驶长途货运车辆研发的人工智能企业。上月初,图森未来获加州车管所颁发路测牌照,目前已在中美两地开展路测。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