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三星单季净利润首超苹果 但新款iPhone发货后就会逆转


    据外媒报道,苹果竞争对手三星电子第二季度营业利润达到126.5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同时也超过了苹果同期的预期利润,不过一旦今年秋季发布的新款iPhone开始发货,情况可能就会逆转。

    据三星电子发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二季度营业收入为61万亿韩元(约合548.19亿美元),同比增长19.7%;营业利润为14.07万亿韩元(约合126.5亿美元),同比增长72.9%;净利润为11.05万亿韩元(约合99.21亿美元),同比增长72.7%,这几项财务指标均刷新了历史纪录。

    三星表示,第二季度的骄人业绩主要归功于包括DRAM和NAND模块在内的内存芯片的销售增长。

    事实上,尽管Galaxy S8和S8+的销量比S7系列高出15%,但是三星移动部门第二季度利润下降了4.7%。

    相比之下,苹果对第二季度利润的预测为105.4亿美元。不过,对于苹果来说,每年第二季度通常是财务业绩的低谷,因为它每年都会在第三季度发布新款iPhone,所以第二季度的iPhone销量通常会下降,而且此时它通常也不会发布其他新产品,因此无法填补这个空白。

    今年9月,预计苹果将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iPhone 8可能会配备一款5.5英寸的edge-to-edge OLED显示屏。这款OLED显示屏由三星生产,三星几乎已经完全控制了智能手机的OLED显示屏市场,LG和富士康旗下的夏普才刚刚开始提高产能。

    另外两款新iPhone即iPhone 7s和7s Plus将配备4.7英寸和5.5英寸液晶屏。它们可能会具备一些与iPhone 8一样的配置和功能,比如无线充电,但是不会具备3D面部识别、用于自动对焦和AR应用的后置激光模块。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