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AMD、三星虎视眈眈 英特尔已不复当年?

 
对于近两年才关注科技市场的朋友来说,Intel可以说是一个倒霉透的品牌,不过他却像一块狗皮膏药似的,牢牢黏在你电脑的左手边。
 
    对于近两年才关注科技市场的朋友来说,Intel可以说是一个倒霉透的品牌,不过他却像一块狗皮膏药似的,牢牢黏在你电脑的左手边。

    Intel近些年一直在走下坡路,各种业务布局都以惨淡收场:移动市场失利,裁员风波,公司重组,被AMD超越……

    整个一个受气包小媳妇,可怜兮兮,我们牙膏厂的日子很不好过啊!

    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以前谁不知道IntelCEO是格鲁夫、欧德宁?现在你知道Intel的现任CEO是谁吗?记得住吗?关心吗?

    对了,Intel现任CEO叫:布莱恩科兹安尼克。是不是一点印象都没有,而大陆经常传用的简短译名是:科再奇。

    有点印象了吧?

    Intel在移动互联网市场颗粒无收也就算了,毕竟PC世界不温不火都早已经习惯了,可是现在连自己CPU产品市场第一的位置都要不保了!近半年净是AMD超越Intel、三星超越Intel的新闻。

    自从今年2月份在GDC大会上,AMD发布了R5/7全系列多款处理器新品之后,Intel就开始不淡定了。到6月份的台北电脑展上,AMD更是拿出了超强的RyzenThreadRipper,再加上即将到来了R3系列处理器,AMD已经实现了高中低全系列覆盖的R3/5/7,将Intel现售的所有型号芯片都怼了个够。

    AMD酝酿了5年的全新Zen架构,不仅性能表现令人惊喜,性价比也让一众买家流口水。就拿最先发售的AMDRyzen71800X来看,8核心16线程性能多方面赶超Intel同类型产品Corei76800K,但价格却是后者的一半。

    随后,Intel就匆匆忙忙的“泄露”了9款全新CoreX处理器的相关资料。到6月的台北电脑展上也发布了一堆全新i9处理器,虽然在性能上挽回了一定的颜面,但问题是拖了两个月到现在还没发货。
 
    小新不得不感叹,牙膏厂毕竟是牙膏厂,没那么干脆利落!AMD发布的Zen核心Ryzen系列芯片,从高中低全面压制Intel已经成为事实。

    就算Ryzen系列出现一堆bug,也没能挡住AMD进击的势头。

    加上比特币火爆,比特币矿工们直接把AMD家的APU、GPU买到缺货,并且是全系缺货,微软的游戏主机新XboxOneX刚发布,一群玩家就不淡定了——害怕被矿工抢购用来挖比特币。

    最近,Intel不得不“泄露”一些CoffeeLake架构处理器的消息,来掩饰自家产品在市场上受到的冷落,拉拢用户的心。可等到CoffeeLake架构处理器真正上市,还需要一年半载的时间。

    现在的情形1999年非常相像。

    当年也是Intel各业务线发展不力,出现严重问题,特别是押宝Rambus的RDRAM失利,使得芯片组业务溃败于威盛。当时CPU制程跨入90nm、65nm摩尔定律不管用,连摩尔亲自上阵都没办法,造成Intel的芯片业务出现危机。

    而AMD却趁机推出潜心研发的Athlon速龙内核,全线超越Intel的Celeron、Pentium产品。到2003年,AMD差点就要赶超Intel,两家的芯片销售业绩已经处于一个量级,Intel看起来就要倒闭了。
 
    但是Intel用知识产权在世界各地起诉威盛,拖延了威盛发展的速度,又靠着更先进的65nm、45nm的Core系列,开始翻身。那是当时的董事长格鲁夫与CEO贝瑞特齐心配合的结果。

    今天,Intel又是因为5G、物联网、车联网、移动宽带等业务没有成效拖累,10nm、7nm进步接连向后拖延达5年时间,所有技术优势都不复存在。AMD又花了5年时间进行专项研发,在Intel后院防火,核心芯片业务上进行赶超。

    这一次农企翻身,会不会是Intel倒下的最后一根稻草?还是Intel创始人安迪·格鲁夫式的全面转航、触底反弹?

    历史看起来又进入了一个新的轮回。但Intel已经不复当年了。

    Intel灵魂人物安迪·格鲁夫刚死,现任CEO科兹安尼克就立马开始公司内的大清洗,大批高管离职,就连一向被视为储君位置的COO都已经下马走人,现在的Intel早已不是格鲁夫式的Intel。

    这一次Intel可能真的爬不起来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