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政策法规

工信部:上半年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增23.8%

 7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就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介绍2017年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取得新成效,组织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智能制造等五大工程,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和投资分别增长13.1%和21.5%,快于整体工业6.2个和6.9个百分点。

    张峰指出,信息通信业保持较快发展。网络提速降费迈出更大步伐,稳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升到67%,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提升到77.4%,均已超前完成年度的目标。上半年电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5.7%,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9.8%。4G用户净增1.2亿户,达到8.9亿户,已经占到整个移动用户的65%;光纤接入用户占比达到80.9%,我国互联网行业景气指数稳步增长,软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13.2%。

    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巩固工业经济平稳增长的势头。二是着力推进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是大力振兴制造业。四是积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五是提升信息通信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同时,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2017年上半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施,制造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涌现。

    他指出,2017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快于整体工业6.2个百分点。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的产量都分别增长了52.3%和23.8%。上半年积极推动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取得积极进展,新兴产业也实现了大幅度跨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