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全球半导体设备进入超级景气周期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近日的“2017第十五届中国半导体封装测试技术与市场年会”上,有外资半导体装备商表示,“集团现在50%的营收都在中国市场,我们还在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没有哪个装备商愿意放弃中国半导体装备市场。”

    SEMI(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预测,受晶圆厂建设热潮推动,中国半导体装备投资热潮将在2018年显现,这一细分市场的规模将增至86亿美元,跃居全球第二;而全球的半导体装备到2018年将达到540亿美元的出货量,进入超级景气周期。

    ASMPACIFIC副总裁许志伟表示,“我们的生产基地都在深圳,中国内地不少晶圆厂在开建,需要大量配套的后道(封测)解决方案,市场和机遇空前。”

    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度高扬持续拉动半导体装备制造商出货走高。SEMI数据显示,今年5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22.7亿美元,同比增长41.9%,创2001年3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在许志伟看来,半导体装备商将受益于本轮全球、尤其是中国内地晶圆厂大规模投资。SEMI数据显示,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全球将新增62座晶圆厂,其中有26座晶圆厂位于中国市场。

    在业内人士看来,庞大的市场需求正是国产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晶圆厂扩张给国产设备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产设备更易进入晶圆厂、封测厂的验证,具有更大的被采购机会。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