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三星成芯片市场老大 存储芯片还能降价吗?

   三星一直给人以自给自足的印象,自己几乎包揽了集团旗下手机业务所有元器件的生产,除了AMOLED屏幕和处理器芯片业务外,还包括三星盈利最高的的内存芯片业务。自从东芝宣布出售内存芯片业务续命之后,三星在内存芯片市场的话事权再次上升。而得益于这一波的内存涨价热潮,6月28日据外媒报道,市场分析公司野村证券称,在芯片的销售额上,三星电子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第一大芯片制造商。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三星急需回血,于是集团旗下的内存芯片业务便成为发力点。作为最有号召力的企业,在三星的鼓动下,全球内存市场一片涨声。D-Ram芯片的平均售价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长25%,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也上涨了15%左右。

    野村证券预计,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的内存芯片销售额将为151亿美元,超过英特尔的144亿美元预估销售额。而2017全年,三星电子内存芯片销售额预计将达636亿美元,英特尔则为605亿美元。如果内存芯片价格在今年下半年没有出现大跌,三星将名正言顺的成为内存芯片市场大佬。

    对于三星来说,内存芯片业务让其名利双收,而刚发布的GalaxyS8系列手机也收获很多好评,可以说2017年上半年过得十分顺利。但对于其他手机厂商和PC硬件商来说就很头疼了,不止受内存芯片上涨影响利润被压缩,还有可能面临产能不足带来的元器件缺货窘境。据说,苹果已经拿下了内存芯片市场下半年所有的产能,到时除了三星外其他手机厂商又该何去何从呢?

    科客点评:现在也只能祈求国内厂商加快研发速度,早日实现内存芯片的大范围量产,来压低内存芯片价格。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