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智能手机元件争夺战 国产厂商胜算几分

好不容易在国内市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苹果、三星全球化生产、采购的模式却成为了国产手机厂商们想要赢得智能手机下半场战争的拦路虎……

    智能手机元件争夺战

    被动元件最大涨价潮来袭。近日,龙头厂国巨再度向客户端发出最新供货和价格资讯,第3季将有特殊品项的积层陶瓷电容(MLCC)交货期拉长至六个月,价格将调涨15%至30%,为近17年最大的调涨幅度。被动元件供应商大多认为,因各厂节制扩产,被动元件至少缺货到年底。

智能手机元件争夺战 国产厂商胜算几分

    积层陶瓷电容(MLCC)似乎只是智能手机众多配件中很小很小的组成,但其提价幅度却引起了人们注意,尤其是三季度苹果、三星两大巨头新品的接连推出,整个智能手机市场的涨价趋势已成必然。

    据台湾零件供应商分析,随着第三季度苹果发布新iPhone,各大安卓厂商下半年也会陆续推出新产品,对手机配件的需求将急剧增加,预计将会出现全方位的短缺,结果就是……涨价!目前,国产手机厂商正在努力囤积库存,预备发布新品,而随着过去两个季度的不断调整,渠道内的库存水平目前很有限。

    随着更大容量内存、更高密度电池、更高分辨率摄像头、更多摄像头的越发普及,关键零部件的供应越来越紧张。另外,18:9比例屏幕面板、Type-C接口的大量使用,也会让相关配件的供应日渐紧缺,下半年会更加明显。

    苹果三星的全球采购策略,让元器件厂商更愿意将手里的货提供给它们,毕竟无论是采购量还是资金结算安全性,巨头显然都更让人放心,再加上一些长单的签署和合同约定,智能手机元器件全面供货紧张已成必然。

    元器件供货紧张的最直接影响就是——涨价,而元器件涨价意味着智能手机成本的上涨,成本的上涨意味着终端售价的上升。

    被包圆了的OLED

    苹果和三星联手抢货不仅仅是通用配件领域,在OLED领域的联手才让国产厂商郁闷。

    苹果已经向三星电子下单了7000万块OLED屏幕的生产合同。这宗大订单基本就证实了今年苹果的新iPhone产品将会使用OLED显示屏幕的传言,目前订单的具体细节还没有被披露。但好歹是苹果十周年产品,如果只是使用普通的OLED屏幕似乎还是有点诚意不足,所以有很大可能也会使用上现在技术已经成熟的三星AMOLED曲面屏幕。

    当然了,使用OLED屏幕应该是iPhone8系列的顶配才会使用,毕竟7000万OLED块屏幕还是无法满足新iPhone全系标配的需求。最重要的一点是,三星的OLED屏幕是苹果目前唯一的供应商,结合三星手机和苹果手机的巨大销量来看,三星电子集团本年度的显示屏幕业务应该会实现大增长。三星在发布新一代旗舰产品GalaxyS8并取得媒体盛赞后,还一举拿下了苹果的巨额订单,前一代机皇GalaxyNote7爆炸事件给三星头上遗留下来的乌运似乎已经逐渐被驱散了。

    苹果和三星无疑都是现象级品牌,这两家联手推动一个技术趋势的时候,成功的几率非常高。

    问题来了,当苹果和三星达成一致的时候,众多国产手机厂商找谁要屏呢?LG、深天马、京东方?这样的组团整的可以和三星抗衡吗?智能手机下半场时间绝对是多事之秋,增长放缓的市场显然不足以支撑如此多的企业继续高速发展,从供应链到终端市场,竞争恐怕会越发激烈。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