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SK海力士行鸿海不行?东芝是这么解释的

 东芝(Toshiba)21日宣布,决定由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美国投资基金以及韩国SKHynix等所筹组的“日美韩联盟”做为半导体事业子公司“东芝存储器(ToshibaMemoryCorporation,以下简称TMC)”的优先交涉对象,而该日美韩联盟将有强大的生力军加入?据悉苹果(Apple)考虑加盟。另外,因日本政府打出“忧心技术外流”大旗、导致台湾鸿海未能被选为优先交涉对象,但为什么同样身为“海外企业”的SKHynix却能被选中?对此东芝有做出说明。
 
    读卖新闻24日报导,苹果可能将加入“日美韩联盟”,主因苹果iPhone等产品使用了大量的存储器,而若能对TMC进行出资,就有望更易于采购到存储器,因此考虑加盟。而对现行的日美韩联盟来说,苹果加入,有望减轻各阵营的负担。

    朝日电视台23日报导,据关系人士指出,在日美韩联盟中,INCJ、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个别出资3,000亿日元,美国投资基金贝恩资本(BainCapital)等将出资8,500亿日元,但整体出资额仍达不到东芝希望的2兆日元,因此在经济产业省主导下,计划找来邮储银行(JapanPostBank)出资数百亿日元、苹果出资数千亿日元。

    经产省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借由找来有望进行巨额出资的苹果加入,来牵制出价最高但却未能被选为优先交涉对象,因而痛批日本政府的鸿海。

    另外,东芝社长纲川智于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明了为什么在“避免技术外流”的前提下,鸿海、SKHynix这两家海外企业中,SKHynix行、鸿海却不行。

    日经新闻报导,关于拒绝鸿海却接受SKHynix的理由,纲川智23日指出,“SKHynix只是提供资金,不会拥有议决权,因此不会参与、干预经营。所以相信能够防止技术外流海外。”上述言论显示SKHynix应是以提供融资的形式参与TMC的收购案。

    关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表态不会放弃入股TMC一事,纲川智避谈、仅表示:“不清楚细节。”

    不过市场仍忧心将来SKHynix恐会介入经营、且SKHynix加入真不会造成技术外流?

    日经新闻指出,SKHynix曾做出和经产省“防止技术外流”主张相违悖的事情,3年前发生了从四日市工厂窃取技术情报的产业间谍事件,当时SKHynix还因此支付330亿日元和解金给东芝。

    另外,东芝合作伙伴、共同营运NANDFlash主要据点“四日市工厂”的WesternDigital(WD)强烈反对SKHynix,恐将成为今后出售协商的一大阻碍。WD担忧身为同业的SKHynix加入恐会对四日市工厂的生产业务带来混乱,且WD干部指出,日美韩联盟是以“基金”为主体,“而寻求股票出售获利的基金今后恐会将股权卖给资金丰沛的SKHynix”。

    东芝于23日宣布,2016年度(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合并净损额从原先预估的9,500亿日元下修至9,952亿日元,另外,截至2017年3月底为止,东芝债务超过金额(总债务超过总资产的金额)达5,816亿日元,高于之前预估的5,400亿日元。

    东京证券交易所也于23日宣布,因确定东芝于2017年3月底陷入债务超过局面,故东芝将在8月1日从东证一部降级至东证二部。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