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传日本政府财团携手SK海力士竞购东芝闪存芯片业务

 据外电报道,消息人士周三透露,日本政府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牵头组成的财团,目前正出价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为确保在竞购中胜出,该财团已把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纳入其中。

    考虑到东芝拍卖存储芯片业务的工作已进入最后时刻,在本月底召开股东大会之前,东芝董事会几乎已没有时间来做出向哪家公司出售存储芯片业务的决定。

    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闪存芯片制造商,东芝计划通过拍卖存储芯片业务获得最少180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希望能够尽快完成交易,以帮助公司弥补美国核电业务亏损给公司账面构成的数十亿美元亏损。

    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参与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竞购,表明该国政府正努力采取措施,希望把这个受到业内高度赞誉的业务保留在日本国内。

    上周曾有消息称,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携手美国芯片制造商西部数据、美国私募公司KKR,共同出资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不过另有消息称,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同时还在与贝恩资本谈判,考虑共同出资竞购东芝的相关业务。之所以与贝恩资本进行合作,是因为这家私募公司愿意拿出更多的资金参与竞购。

    日本《朝日新闻》在周三报道称,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如今又同贝恩资本、KKR、SK海力士、以及日本发展银行共同组建财团,开始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但是西部数据却并未进入这个财团。该消息称,该财团的出价预计会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180亿美元)。

    上月底曾有消息称,西部数据拟加入日本政府基金和私募公司KKR组成的财团,共同竞购东芝芯片部门。该财团有望在东芝芯片部门的竞购中胜出,原因是成员包括拥有日本政府背景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和日本开发银行,它们的加入能够让此交易获得日本监管部门的批准。

    虽然西部数据参与了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竞购,但与财大气粗的竞争对手们相比,这家公司并不占优。通过2016年斥资158亿美元收购SanDisk,西部数据成为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合作伙伴。西部数据上月中旬寻求国际仲裁,试图阻止东芝在未经该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出售其存储芯片业务。西部数据此举,旨在通过法律手段试图确保在东芝出售存储芯片业务时,获得话语权。东芝此前已向西部数据发出警告,称该公司可能会采取法律措施来制止西部数据干涉东芝销售存储芯片业务的做法。

    消息人士称,SK海力士可能会帮助向该财团提供贷款,支持竞购交易。不过该公司不会因此而获得直接股份。

    BNP Paribas首席信贷分析师Mana Nakazora指出,当前东芝闪存芯片业务竞拍的复杂形势,意味着只有日本政府的干预,才能够让竞拍工作得以完成。

    另有消息人士周三透露,西部数据目前仍在同日本方面进行沟通,希望能够加入竞购东芝业务的财团。此前有消息称,西部数据已同意把竞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出价提高至至少2万亿日元。

    作为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另一家竞购方,富士康首席执行官郭台铭周一曾表示,在收购东芝芯片业务一事上,苹果和戴尔会提供财力支持。此外,谷歌和微软也有可能将入富士康牵头的财团。据之前的报道,富士康为收购该业务有可能会提出高达270亿美元的出价。此外,美国芯片制造商博通和私募公司银湖,已同意共同出资2.2万亿日元竞购东芝的存储芯片业务。

    根据《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日本发展银行、贝恩资本将共同出资3000亿日元组建一家公司,专门用于收购东芝存储芯片业务。此外,东芝自己将向该财团注入1000亿日元,其它日本公司将联合注入1400亿日元,KKR考虑出资1000亿日元。此外,SK海力士将向该财团借贷3000亿日元,三菱东京UFJ银行将为其贷款4000亿日元。截至目前,上述公司均对此未予置评。

    东芝股价周三在东京证券交易所下跌了4%,原因是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可能将无法如期在本月底发布年报。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