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市场趋势

智能穿戴进入2.0时代 脱离手机独立应用成为趋势

近年来,可穿戴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各种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纷纷出现。不过很多产品并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这使得产品的使用率大大降低,直至被弃用。

    “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整个产业链将会重新洗牌调整。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和更加场景化将会是穿戴2.0时代的趋势。”6月13日,智能运动手表品牌Ferace的创始人魏运剑向腾讯科技表示。

    因为续航能力弱,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很多时候智能手环更像是一个电子表。从目前的行业趋势看,智能穿戴的发展增速整体放缓。这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目前市面上的产品在功耗上未能做好优化,不能脱离手机独立使用,且很多使用场景非专业化。

    爱立信消费行为实验室2016年的一项调查也显示,1/3的购买者在几周内便将设备晾在一边,原因大体分为受限制的使用功能、并非为独立使用的产品、没有内置联网功能等。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3C事业部总裁胡胜利表示,京东大数据揭示智能穿戴消费趋势的三大特征:智能手表销量增长趋势超过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线上销售占比优势明显;可通话手表智能手表增长前景更广阔。

    为了让用户在运动中彻底摆脱手机,6月13日下午,Ferace在北京发布了首款4G全网通智能运动手表FERACE 3,采用目前全球最先进的高通骁龙2100可穿戴芯片,实现了可穿戴设备脱离手机独立使用的功能。

    据介绍,该产品将于6月16日在京东平台首发,同时支持电信、联通、移动4G全网通,可插独立Nano SIM/UIM卡,可以单独实现许多以前依靠手机才能完成的应用,打电话、收发微信、在线音乐等等。

    相关数据显示,在未来2017-2021年五年时间内,仅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预计将会达到2.3亿,穿戴2.0会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对于行业的发展,魏运剑认为,整个产业正在从穿戴1.0向穿戴2.0升级,不依赖手机独立使用将是未来趋势,产业链将会洗牌调整。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