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台积电瞄准中低端市场 千元机或将普遍降价


    法人圈聚焦台积电和三星、英特尔在先进制程的竞赛,但台积电则鸭子划水持续扩充全球技术领先的28纳米和16纳米产能规模,同时制程再进化,推出更具成本效益的22纳米和12纳米制程,大啖中低阶手机芯片、消费性电子、数字电视和车用电子等商机。

    台积电共同执行长魏哲家日前在股东会揭露,台积电28纳米以下制程去年营收占整体晶圆销售金额的54%,比前年的48%,再大增6个百分点,也因在各项晶圆制程的技术领先,让公司连续七年在全球晶圆代工市占率持续成长,去年高达56%。

    魏哲家表示,台积电28纳米技术量产去年已迈入第六年,表现依旧强劲,销售金额持续攀高。将继续推出具差异化和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延续这个重要制程的强势表现。

    据了解,台积电今年将28纳米产能再扩增15%,月产量提高至18万片,同时也推出22纳米制程,让效益再提升。

    至于16纳米制程,魏哲家表示,台积电除了持续降低16FFT技术的缺陷密度,并改进生产周期,将客户层由行动处理器扩大至手机基频芯片、支持电竞的绘图处理器、扩增实境和虚拟现实(AR/VR)以及人工智能(AI)等产品,也推出12纳米制程技术,抢攻中阶手机、消费性电子、数字电视、车用电子、物联网,以及高阶网通等市场商机。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