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预测分析

砸1790万美元收购RFID厂商 村田意欲何为?

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日本电子零组件大厂村田制作所(Murata)宣布购并意大利的无线射频(RFID)技术新创企业ID-Solutions,购并金额应超过20亿日圆(约1790万美元),其目的在创造以IC标签(ICTag)为首的物联网(IoT)相关事业。ID-Solutions位于意大利Parma,是由University of Parma在2004年设立的新创企业,主要事业是RFID系统建构与软件开发,目前员工有12人,虽然公司不大,但其技术不仅广泛用于物流与零售业,在物联网或工业4.0(Industry 4.0)领域的应用拥有重要地位。村田期望在购并ID-Solutions以后,能尽快推出相关的套装软硬件与系统服务,朝零售业、食品业、医疗业等产业的特定厂商,积极进行推销,借此切入相关产业的供应链,成为标准化系统厂之一。

    村田从智能手机开始风行的时代,就是重要的智能手机零组件厂,但现在智能手机市场成长率逐渐趋缓,村田开始考虑往智能手机零组件以外的事业发展,逐渐关注汽车零组件或物联网等新技术,并为此推动企业购并,如2016年购并树脂材料厂Primatec,2017年购并半导体研发厂Arctic Sand Technologies等。应用RFID技术的IC标签,广泛用于商品与物流,由于是用后就丢的设备,需兼具高性能与低价,且市场发展潜力很大,村田认为是很适合该厂的产品与技术之一,因此积极投入相关事业发展。在标签的硬件方面,相关产品的生产是村田的拿手好戏,但系统软件便非村田所长,比起销售标签硬件,提供厂商完整的RFID方案,事业规模更大且稳定性更高,因此村田开始找寻相关系统软件厂,以便搭配自身的硬件事业。

    目前村田的IC标签相关事业营收估计超过10亿日圆,村田希望借由软件硬件搭配,在2020年让相关事业的营收提高到100亿日圆以上,并增加稳定合作对象,避免相关事业波动态大。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