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雄安新区要成新根据地?华强投资大动作有何意图

5月16日中午,本土元器件分销商深圳华强股票瞬间封死涨停。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深圳华强大股东深圳华强集团与河北省政府草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600亿元投资雄安新区,并计划在5月18日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期间签署。

    华强集团表示,把参与雄安新区乃至河北的开发建设作为集团首要政治任务,初步确定未来3年内拟在河北投资项目6-10个,投资金额超过600亿元。争取在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并以其为支撑。

    包括华强方特“美丽中国三部曲”项目,张家口华强清洁能源综合开发项目和石家庄创意智慧产业园项目等。特别是要服从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大局,按照新区的产业规划,争取在新区建设新能源总部和研发中心并以其为支撑,辐射光照条件好的内蒙、青海、新疆等地区,努力把清洁能源产业做大做强。同时争取在新区或者周边建设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助力完善新区旅游基础设施,推动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此外还要利用华强特有的“储热+”技术参与新区或河北其他城市的供热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新区和河北省绿色低碳发展。
 
    深圳华强集团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公司,是我国大型电子元器件企业,深圳市出口大户。2016年深圳华强控股权发生变更,华强集团董事长梁光伟成为上市公司和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

    深圳华强成立于1993年,公司发展主要经历三个阶段:

    1、成立之初,深圳华强主要为集团旗下高端信息制造业务板块平台,主营视频及电子元器件制造;

    2、2009年,公司完成资产重组,主业变更为电子专业市场和相关商业物业开发管理;

    3、2015年,公司开启电子元器件产业链整合之路。


    自从2014年开始,深圳华强依托上市平台和华强集团资源,开启资本并购,相继收购了湘海电子、捷扬讯科和鹏源电子,入股天河星供应链,强势进军元器件分销行业,2016年营收55.4亿元,净利润超过4亿元。

    鹏源电子

    致力于为电力电子、新能源汽车等行业提供核心电子元器件、应用方案及技术服务,与世界知名品牌IXYS、WOLFSPEED、TAMURA、PAYTON、YM-TECH、HJC等有着长期稳定的代理合作关系,是IXYS、WOLFSPEED全球最大的代理商。

    天河星

    前身是福州天河电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在被动元件领域深耕多年的分销商,它在福建的地位仅次于厦门信和达。经过16年的发展,福州天河电子有限公司已建立起三十余家国内外知名品牌主、被动元器件的稳定供货渠道。

    主要品牌有:AVX、Amphenol安费诺、KEMET基美电子、TDK(东电化)、ROHM罗姆、Nichicon尼吉康、SAMSUNG三星、HEC禾伸堂、FENGHUA风华等。据了解,他们在TDK、三星、村田被动元件上具有一定优势。

    湘海电子

    国内知名被动元器件业务分销商,所代理的产品来自境内外十几家电子元器件制造商,村田、PANASONIC、美国GCT、KT等,经销的产品超过1万种。其中,最大供应商为Murata村田,2014年采购成本占比87.29%,合作已长达15年。核心客户包括:OPPO(最大客户)、步步高、宇龙酷派、金立等国内知名的品牌手机厂商,以及华勤通讯、天珑移动、海派通讯、闻泰通讯、中诺通讯等手机ODM厂商等。

    年初,深圳华强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湘海电子成为展讯的授权分销商,可在中国大陆、香港地区及台湾地区向展讯授权的客户销售授权产品。

    深圳捷扬

    主体运营模式为现货分销。主要运营模式是依托电子制造业OEM/EMS客户,结合深圳捷扬自主研发的内部IT系统,通过快速的知识库匹配、全球比价、库存查询、快速下单采购、快速送货等服务,满足这些大客户的急货、缺货的长尾需求,并介入客户的供应链服务,不断扩充中、小客户基础。经过多年运营,深圳捷扬自主研发的内部系统沉淀了较大体量的交易数据。

    有深圳分销商人士表示,从华强集团的发展历史可以看出,主要受益于改革开放深圳特区崛起奇迹,依靠在深圳核心地段拥有大量土地和商铺起家。此次,华强大规模投资雄安新区,恰逢国家大力扶持集成电路产业以及新能源产业蓬勃发展,未来对深圳华强的IC分销业务将大有裨益。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