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苹果为何投资康宁?事关iPhone 8玻璃壳和AR眼镜


    上周五,苹果宣布向手机屏幕玻璃制造商康宁公司投资两亿美元,这是苹果一个推动制造业就业的基金,首次在美国作出投资。不过据外媒分析,苹果此次的投资,并不是简单为了增加制造业就业岗位,而是和未来产品研发有关系,苹果极有可能要求康宁研发用于十年版手机或是增强现实眼镜所用的玻璃材料。

    据多家美国科技媒体报道,此前,苹果宣布设立十亿美元先进制造业基金,主要目的是增加美国制造业岗位数量,苹果主要目的是,借此缓解特朗普政府要求苹果把海外制造业岗位转移回美国的压力。通过设立基金,苹果将不会亲自设厂提供就业岗位,而是鼓励相关合作伙伴增加生产线。

    苹果的第一笔投资投向了康宁公司,康宁是全球知名的手机屏幕玻璃制造商,“大猩猩玻璃”为消费者所熟知,有关投资的用途,苹果只是很模糊地提到将用于康宁公司的研发业务、增加设备等。

    不过据华尔街分析师分析,苹果针对康宁的投资,并非创造就业岗位那么简单,和苹果的新产品开发紧密相关。

    美国投资银行奥本海默的分析师Andrew Uerkwitz对财经电视频道CNBC表示,苹果给康宁公司的投资,极有可能和十年版手机中的玻璃外壳有关系。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十年版手机,这是苹果一款拥有重大升级内容的新手机,比如将会大幅提高屏占比、提供无线充电,另外苹果将会采用全玻璃封装,手机的颜值将会大幅提升,苹果设计负责人艾维曾经对媒体披露,新手机看上去就像是一片薄薄的玻璃。

    从传统的金属外壳转向全玻璃封装,苹果需要康宁这样的长期供应伙伴做好玻璃技术的储备和研发。

    十年版手机的玻璃材料,和另外一个重要技术紧密相关:那就是无线充电。上述奥本海默公司分析师表示,如果采用传统的金属外壳,将会干扰无线充电功能,苹果需要特殊的玻璃材料实现全玻璃封装,这种玻璃强度必须很高,不易碎,另外苹果也可以使用陶瓷技术。

    这位分析师表示,无论是玻璃还是陶瓷技术,康宁已经有很长的研发历时,具备了技术基础。

    之前有消息称,由于苹果十年版手机中引入的新技术和新功能比较多,苹果已经把无线充电模块交给了富士康集团进行研发和测试。

    另外一位科技行业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表示,苹果针对康宁公司的投资,极有可能和传言中的增强现实眼镜有关系。他表示,苹果正在和康宁合作,开发眼镜所需要的特殊玻璃材料,从而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完美的增强现实体验。

    这位分析师表示,增强现实眼镜所需要的玻璃材料,必须很轻,而康宁是苹果最理想的研发伙伴。

    目前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增强现实眼镜(或头盔)。之前,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多个公开场合,力挺增强现实技术,认为这将会创造一个类似智能手机的大众化市场,库克明确表示苹果已经在增强现实进行了投资,但是具体研发的产品,并未披露。

    诸多消息来源指出,苹果正在和蔡思公司合作,开发这款增强现实眼镜,产品最早有望在九月份对外发布,这也是苹果推出十年版手机的时间,增强现实有望成为十年版手机的一大卖点。

    过去,蔡思曾经推出了配合智能手机的简易型虚拟现实头盔,但是市场影响力有限。

    和虚拟现实市场完全不同的是,增强现实技术可以和智能手机摄像头紧密结合,提供更加实用的功能。比如用户拍摄一幅树木的照片,照片上可能自动出现树木的科普知识等。另外,任天堂公司风靡全球的手机游戏Pokemon GO,也充分展示了增强现实的巨大应用潜力。

    如果推出AR相关功能,苹果手机在摄像头、传感器等方面也需要进行大幅提升。有消息称,苹果在一些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上遇到了技术难题,因此十年版手机将会推迟上市,公开销售的时间甚至推迟到明年初。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