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传感控制

Google公布红外线睡眠跟踪设备专利

 最近Google提交了一份新的专利,该专利描述的是一项放置在天花板上的免穿戴传感器专利。传感器通过红外线监测用户睡眠情况,并且还可以跟踪用户的心率和呼吸。
 
    这可能与大多数人熟悉的睡眠监测器和跟踪器不同,通常我们所使用的睡眠监测设备一般都是需要佩戴在睡眠中;亦或者作为手机上的应用程序,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必须放在枕头旁边,这会让使用者感到不适和不便。

    Google的这款专利旨在通过睡眠者在睡眠的过程中,频繁向人体发射红外线来检测用户睡眠质量,通过红外线反射回来的波长,传感器就能识别各种相关数据。根据专利描述,由于这种设备能发出人类用肉眼看不见的波长,所以它其实对用户的睡眠没有影响。
 
    不过关于这个潜在的产品目前还存在一些争议,从提供的专利图像上来看,这款设备会安装天花板上,这引起了人们对隐私的关注;还有另一种说法觉得红外线监测装置在测量数据上应该会有很大的误差。不过谷歌并没有在该项专利中解释太多设备的工作原理,而且考虑到它是一款专利,能否实际运用在产品上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当下睡眠监控产品变得非常受欢迎,许多智能穿戴厂商都推出了很多监测产品,包括Fitbit手环、小米手环等,苹果最近也收购了一家研究睡眠监测的公司,根据谷歌的作风与时俱进地出一款同类产品不足为奇,不过是否会使用到这个技术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了。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