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访问达普芯片交易网!|  电话:010-82614113

达普芯片交易网 > 新闻资讯 > 行业标准

20年来首次!三星即将掀翻英特尔成全球芯片霸主

三星电子是全世界最大的消费电子企业,除了消费者熟知的智能手机、电视机之外,三星还拥有半导体、显示面板在内的零部件业务。而据外媒最新消息,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将超越英特尔,成为全球半导体市场的营收霸主。

    据韩国先驱报网站引述半导体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报告称,三星电子对于英特尔的超越具有重大意义,这是英特尔自从1993年以来第一次丢失芯片销售收入第一名的宝座。

    众所周知的是,英特尔主要生产电脑和服务器处理器,在PC时代,英特尔也成为芯片业霸主。不过随着智能手机时代取代了电脑时代,英特尔的电脑芯片已经成为夕阳业务,被三星电子超越在预料当中。

    据上述机构指出,三星之所以超越英特尔,一个重要直接原因是存储芯片市场火爆,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内存和闪存芯片供应商,目前两类芯片价格上涨,拉动了三星的半导体收入。

    据称,二季度,三星电子芯片业务收入将实现149.4亿美元,而英特尔的收入预计将只有144亿美元。

    上述研究机构称,去年一季度,英特尔的芯片收入还比三星电子多出了四成,不过仅仅过了一年,市场格局就发生了巨变。

    伴随着智能手机硬件配置上升,厂商之间也展开了配置大战,这导致了全球内存芯片和闪存芯片市场的火爆。不过上述机构也表示,到今年下半年,这两个市场将会出现降温。

    据分析,全球内存和闪存市场仍将具有高增长潜力,今年内存市场将增长39%,闪存则增长25%。

    这家机构表示,除了二季度之外,2017年,三星电子半导体收入将超过英特尔,成为年度霸主。另外,两家巨头的芯片收入都有望超越600亿美元。

    科技市场分析师Peter Lee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内存芯片的价格依然会上涨,尤其是针对企业服务器的内存,因为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科技巨头都在大幅增加服务器采购,从而支撑了内存市场。

    上述分析师表示,全球市场对于闪存的需求依然将超过供应。

    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内存市场,三星电子占据了47.5%的份额,而在闪存市场占据了37.1%。

    除了直接生产芯片销售之外,三星电子半导体事业部还拥有庞大的代工业务,其中每年都会给苹果代工A系列处理器。相比之下,英特尔主要生产芯片,代工业务比例很小。

    英特尔的芯片业务已经陷入了前途危机中。英特尔错过了智能手机时代,由于无法和高通联发科争夺市场,英特尔已经停止了手机处理器的后续升级,主动退出了竞争。英特尔布局了很多新兴业务,渴望物联网、智能家居、汽车、自动驾驶等芯片能够弥补电脑芯片的萎缩,然而让英特尔倍感失望的是,这些新兴业务启动缓慢,收入微小,远远无法成为芯片领域支柱性业务。
 

热点排行

在线人工客服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010-82614113

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7:30